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读后感

作者:朱斌  2014-04-23

第19个世界读书日,读了《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一书,读后受益匪浅。

    书中开篇一章提出 “安全为了谁”?这是我们每位电力职工都熟悉不过的话题,是我们自己、是家人、是亲朋好友、是企业、是社会。

    一场考试,要考满分才算合格。有这么严格的吗?我想大家都会说“有”。这本是我们南方电网公司《安规》考试的做法。安全管理措施不怕严厉,怕的是员工稀里糊涂,不知道谁是安全的最大受益者。需牢记谁是安全的最大受益者?是我们自己。

    “在一个充满风险的世界及行业里……”这是世界500强企业中的佼佼者BP公司经常告诫自己员工的一句话。风险总是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相伴而行,平平安安上班,高高兴兴回家,能够下班正常回家就是值得高兴的事。而实行全员风险管理,这正是我们安全风险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常记之言:风险危害时时想,胜过领导天天讲——危害辨识

    安全知识胜于安全措施,安全意识强于安全知识,安全意愿优于安全意识。安全要从意愿入手,用意愿强化安全,用意识保证安全。书中第一段文字,给了很深的感受,正真理解什么是安全意识。懂得要让员工自觉履行安全职责,还需从安全意愿入手,要让大家时时留心,才能处处顺心。要让大家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家的顶梁柱,无论你有10万100万家财,对你来说,只有前面这个“1”在,后面的“0”才会有价值,否则一切都只能等于“0”。就像大家常戏说的“两改一同嫁”。

    书中用大量事实和典故把安全从含义到意义做了系统的阐述,部分事实和典故在我们电力行业耳熟能详,让人读后,对安全意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员工在规范作业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在本局开展“读书月活动”暨“安全月活动”即将到来之季,《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是一本值得推荐大家一读的好书。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生命,安全意识,读后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