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谁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史晓岩 来玉英   2010-08-16

“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祖国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曾经的战争岁月,战士们的光辉形象并没有映入我们这群80后的眼帘,但是在我学生时代的课本里,在魏巍的笔下,我依然感受到了他们的可爱,如今的和平年代,在我们的周围也有一群这样可爱的人。

8月13日中午,笔者跟随内黄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石盘屯的抢修现场进行慰问。下了公路,映入笔者眼帘的是一条新开的小路,村民告诉笔者,因为道路崎岖,抢修车辆和抢修工具很难到达现场,抢修队的人专门找来专用车开出一条路来。沿着新开的道路,我们一路颠簸来到抢修现场。此时已是12点20分,本应是人们吃饭休息的时间,可是在工作现场仍然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拉线的拉线,更换瓷瓶的更换瓷瓶,当我们把热腾腾的包子、矿泉水等慰问品从车上抬下来让他们先吃饭再工作时,他们憨厚的笑一笑说,先把活儿干完再吃吧。此时的工作现场温度高达38度,短短的几分钟笔者已是一身的汗,而工作一上午的抢修队员脸上、耳朵后的汗滴更是像下雨一样滴滴答答,浑身的衣服都已经湿透。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他们的脸上没有畏难、没有懈怠,有的只是认真,每一个人都在聚精会神的埋首工作,仿佛高温天气和他们毫不相关。在工作现场的左边,笔者发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从我做起,争当党员安全先锋岗”。旁边的安全督察员告诉我们,这个班组的抢修队员大部分都是党员,为了响应公司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号召,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将争当党员安全先锋岗作为班组创先争优活动载体,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12点40分,当他们把工作现场清理好,工器具收拾整齐,结束手中的工作才仿佛想起高温的困扰,嘟囔一句这鬼天气怎么这么热,摘下安全帽,用毛巾擦一把汗,开始吃饭。看着他们大口大口的吃着包子,喝着水,听着他们谈论着老百姓可以正常用电时脸上流露出的满足,笔者的脑海中浮现出魏巍笔下那些最可爱的人。

头上的安全帽,身上的工作服还有他们脚下的绝缘鞋,就是他们的标志;黝黑的皮肤,身上的汗水还有面对镜头微笑的一张张脸,却永远的定格在笔者的心中。他们,就是奋战在抢修一线的内黄电力抢修队员,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标签:抢修慰问,最可爱的人,内黄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