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农电工“躲猫猫”

作者:宋安慧  2010-07-27

7月25日7时,谷城县盛康供电营业所农电工侯双军骑摩托车经过贾庙村时,他轻悄悄地停下摩托车,伸头向村口村支部书记刘洪家瞄了一眼,见房门未开便骑上摩托车准备离开。

突然,身后传来一声断喝:“侯双军,我看还你怎么溜?”侯双军回过头去,刘洪气喘吁吁地就站在他身后,他顿时耷下了脑袋。村民王守义上前“打抱不平”:“支书,侯电工可是个好人,为咱村用电他没少操心,你咋还冲他发火?”

“这家伙不像话,我的话也不听,前段时间听他说村里变压器都是满负荷运行,我还担心夏天不好过,可没过几天,供电所就给咱村新增一台50KVA变压器,还新建1台抽水专用变压器,这个家伙出了不少力,我想请他们吃顿饭,让他给个时间。谁知,不说倒好,一说,见了我就跑,愣是个把月不见人,你说气不气人?”说到情急处指着侯双军瞪起双眼直嚷嚷。

“该请,别说一顿,就是多请几顿也不为过。这自打供电局实施农网改造和‘户户通电’工程以来,咱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炒菜做饭哪一样都离不开电,一刻也离不开电,要不是增容,这大热天咋过呀!”王守义又站在刘洪的一边了。

“支书的心意我替兄弟们领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啊,这些天持续下雨,查安全、清树障、回收费等等,确实没有时间,再说接受宴请违反单位规定,躲支书也是没办法的事。”侯双军辩解道。

“我知道你难,理解你,也不为难你了。这半个月我琢磨着组织村民把电线下的树给修剪一下,减轻你们的负担以表谢意,这次找你是想商量看行不行,瞧你吓的!”刘洪“气”还未消。

“咋不早说呢?我正为这事发愁呢。”侯双军笑容满面。

“谁见到你鬼影子了?”刘洪半笑半恼道。

“好领导,消消气,以后天天去见你,可以吧,到时可别烦我呀。”

“走,修树去!”

“好勒!”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农电工,躲猫猫,谷城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