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作者:黄海    2010-03-26

工作之余在家闲暇间翻开了汪中求先生著的《细节决定成败》一书。刚开始不以为然,看了几页之后肃然起敬,好像一杯甘露浇在了干渴的心灵上,于是就用四个晚上的时间细细品味了这本“营养书”。

汪先生是一位成功的营销专家和优秀企业管理者。在书中他没有罗列一大堆晦涩难懂的道理,而是举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或正面或反面的例子,来讲明细节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的作用,让人看了不禁啧啧称赞。

虽然汪中求先生是生意人,而我只是一名普通供电员工,但我想不管是做什么工作,这本书字里行间体现出的“注重细节,把小事做好”的思想都是同样适用的。

其实,我们各基层站所营业窗口就是公司对外宣传的门户,我们的形象就代表着企业的形象,所以我们就需要把工作做好、做细。但要把一些琐碎、繁杂的细小事务做好、做细,就必须付出很大的努力。既要加强员工素质教育,提高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以及遵章守纪、吃苦耐劳、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又要坚持文明礼貌、微笑服务,耐心解答客户的疑惑和电力政策法规,切实履行服务承诺,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社会的发展要求我们每个人扎实提高自己的素质,员工素质提高了,企业就一定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套用美国航天员一句话:“每个人的素质提高一小步,民族素质将提高一大步。”

我们每天都要与看不见,摸不着的电打交道,而且还要经常进行一些高空作业,工作性质比较危险,越是危险我们就越要注重细节。在工作中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决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来执行。汪中求先生在《从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也例举了许许多多的事例:“一个药厂的厂长因随地吐一口痰,外商终止了与他谈判;一个88888错误账户毁了拥有233年历史的巴林银行。”这就是1%的错误导致 100%的失败----忽视细节的代价,同样因为注重细节,菲利用一把椅子问候,从此走上了让人梦寐以求的成功之路。细节体现艺术,细节隐藏机遇。

西方有句名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当然注重细节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出来的,而需要长期的积累,在注重对每一个细节的观察中不断地训练和提高。最后用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一句名言以大家共勉:“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标签: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铜鼓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