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关键在于落实》读后感

作者:熊子微    2010-02-23

“所谓执行力,就是组织成员所具备的、能按质按量完成自己工作的主观条件,就是员工在工作的每一阶段都一丝不苟地切实执行。”这是《关键在于落实》一书给出的定义。书上对组织成员有效执行应有的素质中,提出了六个要点:忠诚负责,诚实守信,乐观向上,应变能力,意志坚韧,业务娴熟。用了许多典例论证说明,使人深受启迪,很有教益。

一、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要率先做到令行禁止。

干部的执行力必须强于普通员工,不能混同于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要首先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才能使执行力贯穿到底,一以贯之。

二、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要有化解难题的能力。

从上级决定到具体执行有个过程,必然会遇到客观环境的变化,遇到一些影响执行的干扰因素,甚至复杂的突出问题,这就需要具备化解难题的能力。难题化解不了,上级决定执行不下去,谈何执行力呢?

三、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要富有创造力。

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工作部署,是从全局考虑的,着眼于事物的普遍性,而不同的部门,却有着不同情况,具有事物的特殊性。要把上级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就需要创造,而不能简单地照抄,照搬,这就需要创造力。

四、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要培养创新意识。

在信息化和建设创新型社会的时代里,靠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的思维方式来执行上级的决定和指令是不行的。只能用时代的精神去洗涤头脑中与时代不合拍的旧观念、旧思想,从而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才能把上级的许多决定和指令及时执行到位。

首先要破除制约创新的思维定势。一是要破除习惯型思维定势,惯性的思维常常使人们陷入僵局,影响执行力;二是破除经验型思维定势,固定的思维模式,照搬照抄,常会弄巧成拙,带来执行不力。

要以发展的眼光观察问题,充分开发自己的潜能,用智慧解决理论和实践问题,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维方式提升执行力。

五、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不当盲目服从者。

“要以服从组织的决定为天职。”这是执行力强的一种表现,但这种服从决不是盲目的服从,往往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执行到位。

 

标签:读后感,《关键在于落实》,新建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