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最可爱的人

作者:涂伟  2010-02-04

1月27日正值中午时分,外面的天气忽然像孩子脸般的说变就变了。还好的天气转眼间风雨大作,原本7、8度的天气少时直降至零度以下。忙碌了一上午的同事们被冻的一个个都往值班室里钻。

暖暖的空调风、炙热的“小太阳”,大家都充分享受这难得的一番惬意。正当大伙谈笑正酣时,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急切的催促声“快,大家准备好材料,朝农1线4#杆--11#杆的架空线掉下来啦!”。险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半点迟疑。眨眼间大伙便忙开了,捡工具的捡工具,拿材料的拿材料。临行时,所长陶国平再三叮嘱着带好刚买好的棉大衣。要知道出状况的抢险地段正是处于赣江边上,平日里就够呛,何况今天这样恶劣的冻雨天气。

一到现场映入眼帘的景象就着实把大家镇住了,十几档的架空线在大风肆掠下宛如玩弄的跳绳般来回翻滚。就连15米高的砼杆也只能无奈的随风摇摆。快,还愣着什么。我们还未缓过神来,就听见陶所长条理的布置任务:“彭燕军先去拉开朝农1线01#杆的真空开关及隔离开关,熊文艳带好人去作安措…”。正当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时,状况又出现了。因为下雨杆体都被雨水淋湿,使得杆身十分湿滑作业人员无法登杆操作。这可急坏了我们,经过几番讨论尝试,决定另辟蹊径。经过辗转联系,一辆路灯抢修车很快加入了我们的抢险队伍。就这样我们的抢修人员站在臂斗上,顶着刺骨的风雨,一基杆、一基杆的、一档线、一档线的抢修。

19:30分,随着朝农1线01#真空开关的合闸,历时4个多小时的抢险工作终告结束。从杆上下来的同事已全身瑟瑟发抖。是呀!他们为了企业的形象,为了社会和谐,毅然决然的用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誓言,此时此刻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最可爱的人,青山湖区供电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