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新旧电力线路不该唱“联姻戏”

作者:张友情 晓武  2009-10-14

日前,笔者途径某村庄时发现,一条新建400伏电力线路下方并列运行一条旧线路,并且由同一台配电变压器供电运行,新旧电力线路唱起“联姻戏”。

新线路已经建成投运,旧线路为何不拆除?经了解得知,因新线路升高后居民接户线没有及时更换,施工单位为了赶工程进度,干脆让它们同时运行,忙于下个工程建设,至于什么时候拆除旧线路还是个迷。素不知,这种唱“联姻戏”的做法不仅让人贻笑大方,而且后患无穷。

首先是浪费电力建设重大投资,如果旧线路能够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也就没有必要重复投资,不但违背新农村建设的真正目的和意义,而且影响市容市貌;其次是埋下重大安全隐患,旧线“老弱病残”,极易发生倒杆断线现象,一旦发生故障就会殃及新线路,给维修、消缺、事故抢修等工作带来不便,甚至危及人身安全;再次是不利于日常的营销管理,增加线路理论损耗,浪费国家能源、资源。

综上所述,取消新旧电力线路唱“联姻戏”现象刻不容缓,笔者提请电力建设单位、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还电网一个健康的身躯。

标签:线路“联姻戏”,探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