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农电工成了“搬运工”

作者:吴敬华  2009-10-13

时值秋季,农民把玉米秸、棉花柴堆放在配电室附近和电杆周围以及低压线路、电表箱下,极易引起火灾,危及安全供电,也给农电工维护配电设施带来麻烦。山东省梁山县供电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供电所开展一次对农村用户在电力设施附近堆放易燃物的检查,并做好宣传工作,已经堆放的,通知用户限期清理。

10月9日,拳铺供电所的农电工王培华到汪海屯村进行检查、宣传,发现配电室四周堆放着玉米桔,进配电室尽留了狭窄的一条缝。通过询问,这是该村杨老汉家的玉米桔,可杨老汉是位倔老头,王培华认为这是为全村安全可靠用电着想的好事,杨老汉应该通情达理,王培华满怀信心地来到杨老汉家,首先把安全放在了前面,耐心地给杨老汉讲起在电力设施附近堆放易燃物的危险性。

不过,这件事还真让王培华猜错了,杨老汉一听这件事就火了,“别人放行,我放就不行,我也没有时间去搬,你走吧!我家不欢迎你。”杨老汉把王培华推出了家门。

王培华无可奈何地直摇头,他没有离开。想法得把玉米桔移走,不能眼看着不管,他在心里嘀咕。他看到离配电室不远是一片空地,就是没有地方支撑玉米桔,他灵机一动家里还有几根胳膊粗的木棍,用绳绑扎支撑起来,不就有了支撑点!回家准备东西,明天当一回搬运工,他想着偷偷地乐了。

第二天5点钟,他没有惊动杨老汉,用家里的农机三轮车把所需东西全部运来,挖坑、栽木桩、绑木架,一切就绪后,他又忙着搬玉米桔。秋季天气虽然凉了,但王培华的工作服还是被汗水湿透,工作服被玉米桔染的绿汁斑斑。这时,杨老汉早起下地干活,看到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王培华正在搬移玉米桔,杨老汉全明白了,他走到王培华身边惭愧地说:“王师傅,你受累了,昨天我说话不中听,你别介意,来!你歇会,我搬、我搬……”王培华还是和颜悦色地说:“大爷,没经您老的同意,我就做主了,您老别怪我就行,你看移到那边行吗?”杨老汉红着脸一个劲地说:“行!行!行”。

标签:电工故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