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王老板的“记账本”

作者:丁明莉  2009-10-12

“老房,你赶紧进来。若再不来,我可要把‘账本’拿来给和你算‘总账’了。”“王老板我啥时欠过你的饭钱?”“你来看看就知道了!”

这是10月11日中午发生江苏新沂瓦窑镇北大街“幸福酒家”门前的一段对话,吵着说瓦窑供电所职工房德军赊账吃饭的黑大个儿则是饭店老板王超。一听说电工吃饭赊账,正在饭店吃饭的人们赶紧凑过来看热闹,并纷纷怂恿王老板把账本拿出来对账,一定要让房德军当场把赊账结清。

并不记得何时赊过王老板饭钱的房德军涨红着脸说:“王老板,你快把账本拿来看看,我真不记得了。”“不急,你进来吃了这顿饭,我们一起结。”王超笑眯眯地说。“还是先看账本吧。”房德军着急地说。“对,先看账本还钱!”围观的人们表示支持王老板。

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王超进了店里拿出了一本记账本。账本前面记的都是赊账人赊欠饭钱的明细账,翻到背面倒是记着房德军的名字,但上面记录的不是赊欠的明细,却是“10月1,房电工到店里帮忙维修跳闸线路”、“10月4日,房电工帮忙更换烧毁保安器”……等这样的记录。“原来你记的都是房电工这些‘帐’啊!”看到这里,围观的人们无不笑了起来。

王老板对人们解释说,自他饭店开张近一年以来,房德军帮助处理故障不下30次。“双节”期间饭店生意好,用电负荷大分别于1号的晚上6点和4号的中午发生故障,房德军总是及时赶到帮助处理。为了表示对房德军优质服务的感谢,他特意在节后摆上一桌酒菜,请房德军赴宴。

原来是这么回事。听完王老板的讲述,人们表示这“帐“该记,饭该请。可是,就在大家回过神来再找房德军时,却发现他在弄清了情况后就悄悄地走了……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电费故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