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有梦才有远方

作者:刘小莲    2009-10-12

“候鸟南飞,征途迢迢。她的梦呢?在远方,在视野里,那是南方湛蓝的大海。她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奋飞,因为梦又赐给她另一对翅膀……我喜欢做梦。梦让我看到窗外的阳光,梦让我看到天边的彩霞;梦给我不变的召唤与步伐,梦引领我去追逐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央视主持人动情地朗诵着一个北川小女孩写的《有梦才有远方》。其中的诗句深深打动了我。是啊,梦是支撑她们一路走下去的精神支柱,对我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

每个人都需要梦想,就像一粒播撒在泥土里的种子,需要阳光雨露的滋润,才能发芽茁壮成长。梦想是进取的目标,是对生活的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和一种深深的企盼。没有梦想的人生就像鸟失去了双翼,船失去了双桨。

人生,就是一个追梦的过程,无数的人为了心中的梦想,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他们可能皓首穷经终未得志,但奔跑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伟大。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这一条洒满汗水的追梦历程。我佩服那些敢于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的人,因为有梦的人才有远方,也只有有梦的人才会成就这世间的奇迹,只有有梦的人才会点燃一个又一个希望与辉煌。

“打开夜的天窗,遥望那星空,星星请你等等我,我想亲吻你那明亮的眼睛,我想和你一起飞翔……”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只要勇往直前的飞翔,就没有到不了的地方,让我们一起坚信有梦就有远方!

标签:梦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