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半捆电线

作者:吴敬华  2009-10-12

“同志,你把那半捆电线给我。”“大爷,刚才你拿走了。”10月5日,在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吴庄村电气化村改造现场施工人员刘爱华真诚地向牛大爷说。

“你没有给我,我在屋里找了,没有。”牛大爷不耐烦地说。

“大爷,你回家再找一找,可能你忘放哪了!”刘爱华亲切地对牛大爷说。

牛大爷一看刘爱华没有还的意识,恶狠狠的说:“没有,就是没有,你们公家人还想坑老百姓呀!今天你不把半捆电线给我,我到你领导那里告你。”牛大爷越说越生气。

这时,一些村民向这边聚拢。

“他是我们村有名的‘拗’老头,不讲理。”围观的人在背后说他。听后,他比刚才更凶了,满嘴秽语地大吵大闹起来。

这时他的儿子走过来,以为谁欺负他父亲,脱掉上衣露出健壮的肌肉叫嚷着:“不想活了,在这里耍横。”“小强,他把咱家剩下的半捆电线拿走了。”牛大爷手指着刘爱华,带着哭腔委屈地跟儿子说。

“爸,你说的是更换你屋里剩下的那些电线吗?”“是呀!”“你不是给我了吗?刚才我和供电所的孙师傅把我屋里的电线换了,这不,我来给你说声。”牛大爷的儿子刚说完,围观的人哄堂大笑,爷俩的脸顿时通红,搓着手不知如何是好。

牛大爷姗姗地走到刘爱华身边红着脸说:“他大兄弟,对不起呀!都怪我脾气不好,你别往心里去,都怪我,都怪我……”牛大爷嘴里不停地说着,眼睛左右躲闪不敢正视对方。

刘爱华上前握住牛大爷的手,笑着对牛大爷说:“大爷,没事,只是一场误会,你老也别着急,事情明白了就好。”

“你们供电所的人脾气真好,以前我没少给供电所找麻烦,晚交电费,故意说家里没电,让电工空跑。以后,大爷改了,电费第一个交,再也不弄虚作假了。”

一场小小的无误,在笑声中结束,刘爱华心头的委屈一扫而尽。事件虽小,但代表的是我们电力人对老百姓的诚信。

标签:电线,故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