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中秋夜命悬一线间

作者:沈吉华 凌飞   2009-10-10

一年一度的中秋夜,月儿圆又亮。港闸供电所抢修人员坚守在接报、抢修的岗位上,如往年一样。

晚上十点二十分接报,幸福乡幸福村15组施先生家无电。值班人员王荣军、凌锡兵立即出发赶往抢修地点。

抢修车行至双十字桥路口时,凌锡兵来了一个紧急刹车,“怎么了?!”一旁的王荣军惊愕地望了一眼凌锡兵,脱口而出。

凌锡兵用手指指正前方,只见一女子站在马路中央,不停挥动着手冲了过来,车灯照在她的脸上,煞白。“电工师傅,求求你们,帮帮忙!”女子冲到抢修车前,拍打着车门,焦急地对车内的两位抢修人员喊道。

凌锡兵与王荣军迅速地跳下车,“什么事,怎么了?” “求求你们,把我们送到医院吧,我丈夫误食了安眠药,快不行了!”说到这里,女子失声痛哭起来。“快!快!快!”两位抢修人顺着女子手指的方向奔去,将路边躺着的不省人事的男子快速抬起,抢修车直奔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

路上,王荣军向所里进行了汇报,供电所立刻安排其他抢修人员前去幸福村15组处理故障。

十几分钟的路程,凌锡兵与王荣军把该男子送进了医院的抢救室,经过近3小时的抢救,男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经医生介绍:病人幸好送达及时,再晚几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之前该女子已在路边拦了几辆车均没有停下。

听了医生的话,女子抹着眼泪,不停地说着:“太谢谢你们了!今生,我们一家怎么才能报答你们呀!…… ”“应该的,应该的!”凌锡兵与王荣军与其挥手告别,驱车前往下一抢修地点。 

标签:中秋夜,抢修,抢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