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今年“十一”不放假

作者:王丽萍  2009-10-10

“除个别后勤部室轮休外,公司各生产单位‘十一’期间正常上班。”,9月30日上午,山东济阳县供电公司与其说是召开放假安排会,不如说是生产调度会。会上,该公司经理常维华作出强调。好容易才盼来的8天的假期不休息?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随机走访了公司部分保电一线的单位。

节日里的宣传卫士

10月2日,上午9:30,公司客户服务厅门前的“迎全运、保供电”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陈玉宝、马强等几位同志正在向过往群众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当问及长假正常上班,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感受时,家在内蒙古的马强憨笑着说:“没事,都习惯了,再说,能为全运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对自己本身也是一种锻炼。”。为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召开,“十一”长假期间,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迎全运、保供电”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自愿放弃假日休息时间,走上街头,现场为群众咨询解难,派发有关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价电费等知识宣传单。节日期间他们共在城区各人员密集地开展志愿活动6场次,现场为群众咨询解难32起,并派发有关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价电费、供电服务承诺等知识宣传单1800余份。

认真巡视比收庄稼更重要

10月3日,上午10:00,笔者跟随公司巡视人员转到了回河供电所王柏续村。该村配电台旁,两名穿着农电工工作服的保电人员正在检查设备,突然其中一个手机响了,电话这端的声音斩钉截铁:“现在是保电的关键时候,比起咱全县的安全可靠用电来,咱那点庄稼算个啥?你就多受点累,再雇几个人帮咱收吧!”说完,就又仔细检查起设备来。接电话的人叫李乐勇,与他一起的叫王德峰,电话是老李的爱人打来催他回家收玉米的。都说庄稼是农民的命根子。配电工区12名员工中就有6位是农电工,眼下正是秋收农忙季节,他们每个人家里都种了不少地,玉米熟了,需要人掰,地需要腾出来,播种小麦。但为了确保“国庆、仲秋“期间安全用电,他们家人一遍一遍打电话催他们请假回家收庄稼,可他们没有请一天假,默默的坚守在保电岗位上。

发挥余热情似火

10月3日,中秋节,上午11:45,笔者同巡视人员一起,走进了曲堤变电站的大院。虽然已至秋天,但院子里不见一片落叶,肖端禄和窦永言两位值守人员正准备吃午饭。一碗白菜豆腐汤、一碟咸菜,两个馒头,就是他们的的午餐。由于情况特殊,他们必须24小时在岗,生活起居只能在这个院子里进行,笔者忍不住问了句:“你们不闷得慌么?”“嗨,这没啥,都习惯了!”一句简单的回答。其实通知他们参加全运保电时,很多人家里都已开始秋收,但他们没有一句推脱,更没有向公司提半点要求,都乐呵呵地表示准时报到。而且,窦师傅的女儿中秋节当天也值班,家里就只剩下他爱人自己。在这次保电工作中,由于变电工区人员不足,公司抽调了部分退休职工到变电站留守值班,他们把大半辈子的心血献给了供电事业,对供电事业怀着特殊的情愫,他们诚恳质朴,舍小家顾大家、兢兢业业,他们让人肃然起敬……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十一,不放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