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铿锵玫瑰分外红 经研巾帼展风采(图文)

——记青海黄化供电公司经研所女职工团队

作者:崔桂兴 冶少卿  2024-03-08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崔桂兴 冶少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不的重要地位。青海黄化供电公司经研所也有5名女职工,她们奋斗在经研体系不同的专业岗位上,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电网发展建设中,争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铿锵玫瑰竞相风华。她们自信自立、勇敢果断具有新时代女性的诸多品质。她们用真情赤诚、辛劳汗水扛起了家庭和工作的重担,用勤劳与才智在经研专业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其勤劳与汗水,才华与能力丝毫不输任何一名男同志,对待工作的韧劲与拼劲也不差的起任何一名男同胞。面对艰难和险阻,他们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毅力,聚焦公司破难题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开展,紧盯各类项目结算审核任务不放松,加班加点全面推进公司遗留工程项目结算进度,深入项目现场踏勘评审,支撑着各类项目的评审,一次次通宵熬夜的灯火点缀着灵秀尖扎夜幕的星空,一声声键盘的敲击声打破着寂静的高原之夜。

  “没事,不累,你们能坚持我也能”应梦露说道,为确保古浪提和才塘用户灾后及时用上电,一次次的现场勘查,一次次的与设计沟通,不断提供最优方案,只为最短施工工期确保用户及时用电,一次次的通宵内审及时出具评审意见,最终提供了公司历史上首次35千伏直降0.4千伏供电模式,优化后方案较传统方案施工工期压短3个月有余,为业扩项目及时下达奠定坚实基础。

06460461b4f358588390cdd6cccc7a57.jpg

  铿锵玫瑰独领风姿。她们温柔却不失果敢,细腻却不失锋芒,敢挑战、促提升,坚持补充造价、规划等专业知识短板、虚心求教,以国家规定与行业标准严格要求配电网规划、技经审核、项目评审工作,克服炎炎夏日的热浪,踏着寒冬腊月的雨雪,顶着高原缺氧与凛冽的寒风,将专业的严谨、求实的精神融入在经研体系各项工作的每一步脚印中。

  “这个项目竣工图与现场施工不一致,你看看”,在结算核量现场王碧清向随行人员说道,为确保量价费一致性,公司经研所严把项目结算审核关,坚持每个项目的现场核量,加强了对结算工程量、价准确性的审查,技经室4名同志,2位女性,虽风吹日晒,但他们始终任劳任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贯彻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理念,落实提质增效精神,确保工程量计算、定额使用、变更价款真实、  准确,结算依据充分,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技经结算审核“防线”。

  铿锵玫瑰芳华绽放。“她们”互相鼓励、并肩作战,把对家庭的思念与愧疚化作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推动公司经研体系工作的顺利开展。“她们”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全年他们参与高质量完成公司“十四五”配电网规划方案,参与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与研究,支撑“破难题、促发展”主题教育七项专题研究等19项重点规划工作,滴滴汗水的耕耘让高原电网万家灯火更加明亮;参与评审项目1081项,将专业知识编写进每一份文件之中,出具评审意见217份,在一项项看似平凡的工作中续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不平凡的故事。

  “她们”也是万千女性电力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是新时代下坚守不平凡的最美平凡女性,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克服重重困难,不畏一切挫折,巧用智慧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者“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公司电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着青春热血,为公司电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黄化供电,铿锵玫瑰,巾帼展风采,三八妇女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