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奋斗的青春别样美(图文)

——记邓州市供电公司花洲供电中心营销员洪鑫

作者:王亚刚   2024-03-08

4fe48a8dd7eb83c56b8a52f982a05cc3.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王亚刚)这个脸上总是挂着微笑,被同事亲切叫做“小洪”的人,就是邓州市供电公司花洲供电中心的洪鑫。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凭着刻苦钻研、乐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同事的信赖和组织的一致好评。

爱钻研 提技能

  今年31岁的洪鑫2016年8月大学毕业后进入西峡县供电公司工作,参加工作后,陆续在桑坪供电所,米坪供电所担任营销员岗位,负责电费催收,业扩报装等营销类工作,工作中认真负责,做到电费月结月清,业扩工作无错误无投诉。2022年4月,调入邓州市供电公司花洲供电中心工作,负责装表接电及营销现场作业工作。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他边学习边工作,认真向每一位老师傅、同事请教,白天他勘察营销作业现场,晚,加班加点补充专业知识。面对不懂的地方,积极向所内的老同志请教,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正是他的这股子钻劲、能力和责任心,使他成为了该中心一名业务骨干,并且取得了工程师的职称。

严管理 促安全

  安全管理方面,洪鑫在日常工作中组织工作班成员定期开展班组安全学习活动,通过真实的案例,警示教育大家汲取其中的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强化行为记录仪使用,每一处作业现场都做到提前勘察到位,充分利用班前会和工作班成员沟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工作班成员了解安全措施、工作内容及风险,杜绝出现违章现象,利用班后会开展讨论学习,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在洪鑫的带动下,工作班成员的安全意识大幅提升,在班组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让安全成为乐大家的自觉行动,各项工作做到了工作质量有标准,工作衡量有依据,工作开展有目标。

舍小家 为大家

  “家里的事一点也指望不上,俺家那口子卖给供电所了。”妻子谈及洪鑫没少抱怨。

  “对父母,我不是好儿子,对妻儿,我不是好老公、好爸爸 ……我亏欠这个家太多了。”在与洪鑫交谈时,提到了他的家庭,他心情明显有些焦虑,愧疚的说出了这句话。

  我时常在单位,家里的大小事都是妻子在打理,孩子生病了她照顾,而她病了,自己照顾自己。时间久了,她也能理解我的工作,也很支持我。

  去年11月,正值冬季用电高峰,业扩报装量大幅增加,洪鑫和同事每天都在紧张地忙碌着。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洪鑫的家庭却遭遇了衣原体肺炎的侵袭,不到一岁的孩子发烧高达39度,妻子也感染了肺炎。一边是生病需要照顾的家人一边是急需用电的客户,面对这种情况,洪鑫内心十分矛盾。

  “你安心去工作吧,家里有我呢。”洪鑫妻子看着焦急矛盾的丈夫,一句话让他吃了定心丸。

  在家人的支持下,洪鑫工作更有劲了,工作中,他严格把关每一张工作票,对现场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2024年1月份至今67个营销作业现场全部实现零违章 ,洪鑫也获得了省公司年度个人安全积分榜第9名的好成绩。

  “成绩只代表过去,我要按照年初职代会公司制定的安全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公司实现安全长周期做贡献。” 面对荣誉,洪鑫平淡的说道。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邓州供电,花洲供电中心,营销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