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愿将青春化作光明照亮人间(图文)

——黄冈东源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物资管理中心负责人钱坤事迹侧记

作者:程耿  2022-11-22

54db4fa286f3b0a6cc730ff635fe647d.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程耿) 起早摸黑,皮肤黝黑,质朴无华。在湖北省黄冈东源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只要提起优秀青年干部、物资管理中心负责人钱坤,没有不竖大拇指的。2000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不论炎夏暑热,不论风雨寒冬,他风里来雨里去,扎根基层,坚守岗位,始终保持共产主义信仰,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甘于奉献,成为创先争优的典范,先后被省公司团委授予“优秀先进个人”,被市公司授予“先进工作者”、“十佳优秀党员”,被黄冈东源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二十多年来,钱坤植根岗位,一腔热血,尽显党的忠诚;尽职尽责,只为光明照亮人间。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最美电力人的时代之歌。

精打细算,当好“管家”

  2000年10月,钱坤满腔热忱走上工作岗位。面对干部职工的期待,面对组织信任的目光,钱坤起早摸黑、扎实苦干。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勤奋不辍。他一心扑在工作中,以改变电力面貌为己任,以事业发展壮大为目标,积极谋划,身先士卒。他的努力得到了组织的肯定,二十多年来,他多次受到表彰,成为单位的标杆,今年初,本地省管产业整合,组织将建设分公司物资管理中心这副担子压在他的身上。

  物资供应部门需要扎实、稳妥做好服务工作,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满足施工单位需要,为了保证材料及时到达施工现场,钱坤总是及早做好规划、筹备工作,每种材料多少,什么时间到达,最佳配送方法,点点滴滴,枝枝叶叶,做到心中有数。他的手头有个记事本,里面密密麻麻记载各种数据。工人师傅说,这是他的“天书”、“法宝”,一打开,条分缕析,清楚明白。

  同事说,有钱坤在,一切尽可以放宽心,该想到的他都想到了,该做的他也都做到了。

  他是将才,更是干才。紧张施工季节,他格外忙碌,提前联系供应商、物流公司、货车、吊车司机、搬运小工以及项目部配合人员,笔记不停,电话不断,时间一长,喉咙沙哑。实在没有办法,吃黄氏响声丸,再含服润嗓片。严重的时候,常常是打着打着电话,喉咙突然发不出声音,碰到这种情况,他会稍稍休息,嗓子好了些再打电话联系业务。

  除了配合项目部做好服务工作,更多的时候,他带领员工一样奋战在生产一线。因为线路改造、拆旧中替换下来的铁塔、导、地线需要回收到仓库,一点一滴,都是国有资产,不能有丝毫浪费。常常施工人员把高空电线放下来,钱坤就及时组织人员收线,电塔物质回收更是如此。电塔一倒下,立即组织切割回收,做到颗粒归仓。就这样,每年配送成百上千吨物质的同时又把成百吨废旧物资收回,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资金。

爱岗敬业,拼命“三郎”

  钱坤的工作日志上密密麻麻记满加班加点的记忆。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为了更好完成工作任务,加班是他的常态。

  为了工作,他牺牲了许多节假日,牺牲了太多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内心里,面对家人,他有深深的愧疚。大家都清楚记得,2017年6月3日那天,他的小宝出生。为了迎接这个小生命的到来,他怕耽误工作,提前向领导请产假15天。谁知道,妻子产期临近,在医院待了2天,他就按奈不住了,第三天就出现在工地上。同事们见到他又惊奇又疑惑,“你不是在医院吗?...老婆还没生?…怎么不在医院陪着?”他调侃的回答“生了,是个小子,养不活啊,要出来赚奶粉钱啊!”身边的同事感叹,“钱主任呐,你这哪是出来搞工作啊,是在拼命啊!”事后他向同事们坦诚:“其实,这是心里的责任感在作怪,主要是不放心啊!停电时间紧,施工任务重,心里又有压力,安全责任重大,想到这,我在病房里那待的住,再说我在现场可以出出力,你们心里不也踏实些吗?”

  为了工作,他接来了父母帮忙,自己则一心扑在工作上。

  这样的记忆太多太多,因为多,就显得平常。

  同事们说,这就是钱坤。他是工作狂,老黄牛一样,只知道负重向前,白日忙完忙夜晚。

  说起220KV线路改造的事,大家非常感动。那天改造工作异常忙碌,大早他就钉在工地。有谁知道,那天正是他家大宝的生日,他曾经答应儿子,中午一定回来和他一起过生日,晚上陪他去看电影。可是他的承诺没有兑现,是他不想实现吗?不是,工地上忙得不亦乐乎,没有他在场,他心里空落落的,怎么都不踏实。为了公司的利益,为了让领导和项目部相关人员放心,也为了能早一点送电,他只能选择工作亏欠儿子了,他希望儿子能慢慢理解他。在钱坤的记忆里,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在妻子生病需要照料,在父母头疼脑热需要呵护,在亲戚朋友出现困难需要支持的时候,他总是舍弃小我,全力维护大家。

铭记初心,廉洁公仆

  作为一名党员,钱坤热爱学习,他的书桌上放满各种学习资料,只要有时间,他就勤奋研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电力专业知识。学习使他站的高,看得远。

  他热心助人,扶难帮困。有一年他爷爷过生日,他骑摩托车回老家,途经浠水环城大道时,发现有人趟在路边,上前探询,才知道发生了交通事故,肇事车不见踪影,只留下受伤的一对老夫妻,钱坤见伤者受伤不轻,将这对老夫妻送往医务所救治,并代付医药费,受伤的老同志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几个月后,电视台记者找上了单位,记者问钱坤野外救人你不怕被讹吗?他说“我是个党员,遇上了我应该做的事就去做了,没想别的。”这句话如他本人一样朴实无华。

  他坚持组织原则,处处以身作则,有困难总是抢在前,有好处总是让在先。在团风110KV路龙一回线改造现场,因为线路毗邻铁路,导线放下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天也黑了,他带着工人打着手电筒上了山。由于线路长白天也在忙,没有时间探路,山上杂草丛生,荆棘满路只有摸着黑一步步试着往前走。工人们抱怨:“主任,剩下的这一段就算了吧,这么晚了,路也难走,还危险,我们放工吧?”

  他说“我也知道比较晚了,走夜路也有风险,何况是杂草树丛的山路,但是,我们要知道,当天任务当天毕。如果到了明天,导线一定就没了,人工车辆也会浪费。

  他硬是坚持完成了任务。

  他对部门人员的衣食住行处处关心,不管谁有了烦心事,都愿意找他谈谈心里话。尤其是青工的思想上的“疙瘩”,生活、工作、技术上的难点,他都不厌其烦地引导。

  凭着一身正气,为人正直果敢、善良而被大家推崇。他上任以来,不忘初心,淡泊名利,一心只为谋发展。用他自己的话说:“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一心为民,公道自在人心。”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黄冈,黄冈东源电业集团,物资管理中心,钱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