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供电所长变网红 革命老区电兴农(图文)

——记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槐树供电所副所长宋腾飞

作者:张喆 陈欢欢 平容荣  2022-07-29

DSC_7051.JPG

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张喆  陈欢欢 平容荣)7月28日上午9时,在风景秀丽的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焦作孟州市岩山革命老区,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槐树供电所副所长宋腾飞带领国家电网河南电力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为景区和网红基地检修用电设备,现场为当天直播的网红基地进行接电服务。却不巧,成为了网红。

  因为热情周到的服务,该乡第一书记成宇浩热情邀约宋腾飞加入,在抖音“青春光明行  爱心沁老区”岩山首场网络直播中,卖力带货的所长网红受到了网友们的欢迎。

  供电所长如何从村里认可的“村红”变成了网红,这事还得慢慢说起。“宁叫多吃一个馍,不让多喝一碗水”,位于孟州市西北丘陵地区的岩山村是革命老区,是一个英雄村、英烈村,吃水难、吃粮难、出行难,曾像三座大山困扰着这里的老百姓,因为岭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农田灌溉也只能靠天收。近年来,村里利用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在岩山打造了红色教育基地,户外教育基地等,努力让小村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乡村振兴电先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17年以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总投资98万余元,对村里电网进行改造。村里变压器从最初的1台增加到4台,村年收入从2019年的18万元到如今的120万,年用电负荷从78400千瓦时到如今的235100千瓦时,村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排排新式楼房里,电视、冰箱、电磁炉、新能源车等纷纷被“请”进家,“四好农村路”、电气化改造,让村民畅享便利生活,用电负荷增长迅速。今年5月份,宋腾飞又多方协调为村里新上提灌台区1个,增容200千伏安。电足水畅,村民浇地再也不用愁了,苹果园、石榴园、小杂果园如雨后春笋,让小村散发勃勃生机。

  可靠电离不开可靠的服务,村里谁家有困难,谁家有哪些大功率的电器设备,哪些是汛期需要特殊注意的问题,所长宋腾飞都如数家珍,渐渐,长相帅气、凡事又都喜欢亲历亲为,不怕苦、不怕累的带着供电所志愿者贴心服务村民的宋所长成了大家眼中的“村红”,红色教育基地线路维护、岭区检修、光伏发电,到处都有着国家电网河南电力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的身影。

  “建提灌台区时,由于岭区特殊地形,电力施工期间,在车辆无法通行的地方,工作人员身背肩扛电力设备物资……”“红色岩山离不开电力红,离不开电力人的一路守护……以后的年轻人再也不用吃我们吃过的苦,以后小娃娃们有福啦”说起这些,岩山村支书吴天顺由衷地说道。

  如今的岩山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红色旅游、自然观光、采摘体验让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老区粉条、老区黄桃、岩山石榴深受城里人欢迎。

  “盛夏的岩山温度适宜,草木茂盛,桃脆瓜甜,这里还成立了网红带货集中营,欢迎大家来直播带货…… ”镜头前,宋腾飞热情地说道。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供电所长,网红,革命老区,电兴农,孟州供电,槐树供电所,宋腾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