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周宁供电公司: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

作者:肖贵芳 陈晓峰  2020-02-17

  农村电气化网讯:自疫情爆发以来,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坚决贯彻上级领导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姜还是老的辣,关键时刻还是看老同志

  “现在一个班就两个人了,外地过年的年轻人没办法回来上班。在当前防控疫情的节骨眼上,我这个老员工更应该冲锋在前,多担当。”

  该公司调控中心员工张鹏程今年已经50岁了,家在宁德。自1月23日告别家人到周宁上班,他已经22天没回家了。在这期间,他只能通过微信、电话与家人保持沟通联系,而最让他牵挂的是今年9月份就要升高三的女儿。对于自己春节假期不能陪伴在妻子、女儿身边,张鹏程心里始终是愧疚的,但因为疫情原因,他依旧义无反顾的走上了防控疫情的一线,坚守岗位,兢兢业业。

  共产党员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原定今日大婚,因疫情,我们推迟!等疫情结束,我们再盛装欢迎朋友们参加婚礼!”

  2月13日,一条信息在周宁公司朋友圈刷爆了,大家纷纷留言点赞,这是该公司物资中心党员黄伟霖发的一条朋友圈。几个月前,他与妻子就已定下了良辰吉日,给亲朋好友、同事发放了喜帖。本想着这会是一次欢聚的盛宴,但无情的疫情汹涌而来,打乱了这对小夫妻的计划。面对疫情形势,黄伟霖毅然决然取消婚礼,回到岗位,与那些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奋斗。

  “当前疫情这么严峻,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给党和人民添乱、添麻烦。我跟妻子都相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狙击战。”

  默默无闻的后勤工兵,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你不是昨天刚做的手术,怎么今天就来公司了?”2月13日,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在办公室看到综合服务班班长林志雄后诧异地问道。

  “现在正是疫情吃紧的时候,也是对我们综合服务班高要求的时候,我又怎么能躲在家里休息,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林志雄憨笑着回答道。

  “绝对不行,你现在就是必须在家休息,你的工作由其他同志顶上了,你的任务就是回家休养!”经过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多次劝阻,终于还是把林志雄劝回了家。

  这个春节,对林志雄来说是个考验。从春节前开始对公司大楼、食堂内外周围环境的消毒杀菌,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品的采购,到员工用餐,外地员工返岗派车接送,每一样工作,他都亲力亲为,来来回回奔波。他就像个陀螺,一刻也不停歇,将各项工作安排的妥妥当当,直至生病住院开刀。手术后出院也不忘第一时间赶到公司来复工。

  在防控疫情的道路上,正是这群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尽职责,敢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的决心和勇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周宁供电,疫情防控,一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