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邓州市供电公司:供电职工勇救落水老人

作者:王亚刚  2019-10-19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17日晚7点30分左右,天刚黑,邓州市供电公司陶营供电所南边50米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豫A牌照黑色轿车撞断护栏,冲入了邓州市刁南干渠。


  “快来救人啦,有小车掉进干渠里了!”正在附近走访客户的陶营供电所的移民电工唐战六顺着声音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车内共有三人,两个年轻人已经上岸,因为干渠水深坡滑,救援困难,车内还有一个老人没有救出,轿车大半已经没入水中,还在慢慢下沉,情况万分危急。唐战六顾不上脱衣服,就纵身跃入冰冷的干渠中开始施救,他先游到车子旁边靠近车门,看到车里的老人经过碰撞、浸泡和惊吓,意识已经不太清楚,无法配合救援。他就在车外面用力拉车门,由于水压大车门打不开,情急之下,唐战六通过没有关闭的车窗爬进车里,在一个老乡帮助下,合力打开车门,解开坐在副驾驶后面老人保险带,把他拉出车外,抱到赶来救助的小船上。随后和赶来110民警一起把老人转移到岸上的120救护车上。


  “供电所的小唐真是好样的,要不是他这个老人就危险了。”围观的群众冲着唐战六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碰到这样的事情出手相救是人之本分,应该的!”看到落水老人上了救护车,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唐战六悄然离开。


  据了解,车上的三人是祖孙三代,因躲避对面的大货车冲入干渠。目前,老人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邓州供电,供电职工,勇救落水老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