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为了国庆保电失约女儿三次

作者:孙爱功 苏定新   2019-10-08

  农村电气化网讯:每年的国庆长假期间,重大活动多,保电任务重,但今年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更是来不得半点闪失。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班长苏定新,就是每年的国庆期间少不了要参加各项保电工作的其中一员。节日里,他虽然无法享受假期的轻松惬意,但他甘之如饴。因为责任和使命,唯由舍小家,顾大家,义不容辞坚守岗位,用一颗真挚的爱岗之心,保障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活动的可靠供电。然而,在今年的国庆假期里,他却三次失约女儿。


  本来,国庆第二天,苏定新答应女儿出去游玩,让孩子好好放松一下。可第七届中国沭阳花木节第三届跑骑跑挑战赛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挂牌在耿圩镇举行,接到通知后一大早苏定新就与同事赶到活动现场,提前做好保电工作。看到熟睡中的女儿,只好写个纸条说明特殊情况。


  在活动现场的耿圩西郊公园里,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在游园,他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不时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此时,苏定新想着自己的女儿因为自己无法陪伴只好在家写作业,内心总有一种愧疚。


  中午活动结束后,苏定新刚进家门,女儿赶快迎上去说:“我自己吃的早饭,作业也写完了,爸爸上午工作还顺利吧。”


  苏定新连连点头说:“好孩子,爸爸上午工作很顺利,我们一起吃饭吧。”看着女儿只是大口大口地吃饭,他不禁眼睛有些湿润。


  国庆第三天,一家人都商量好了一起去宿迁三台山公园游玩。可刚到公园没一会儿,还没开始游玩,苏定新的电话就响起来了,此时,女儿和她妈妈都用忧郁的眼神望着接电话的他。果然不出所料,是县国开区重要客户龙兴铜业反映电压有异常需处理。


  客户的需求就是号令。于是,苏定新只好简单地跟她们说了一下就返在沭阳。只留下女儿和她妈妈孤零零地站在那里,虽然玩了一上午,但她们回家时候的脸上没有看得出有多高兴。


  当晚,为了让孩子高兴点,苏定新答应国庆第四天陪女儿去参加亲子活动,她听后兴奋不已。女儿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却没有看见苏定新的身影,向她妈妈接连问了几声:“爸爸呢,爸爸又去哪儿了,不会又失约了吧。”看到女儿不高兴的心情,她妈妈只好心平气和地安慰她,爸爸节日里保电工作多,今天又临时接到通知要去体育馆保电,他有时也是身不由已呀,干了这份工作,就要尽心尽职。等你长大走上工作岗位才会感受得到,我们要多谅解爸爸,妈妈陪你去亲子活动。


  经过她妈妈一番开导,女儿的心情也算是平静了下来。


  亲子活动现场,看到许多小朋友都在白色T恤上画好了大半的作品,女儿也急忙简单构思,圈圈点点,很快也让自己的T恤衫添上了色彩,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案。


  老师让孩子们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最想对父亲说的一句话。女儿毫不犹豫地写下:“爸爸,我想让你少加班,多陪陪你家人……”


  回到家里,当得知女儿的留言后,苏定新的眼睛再次湿润。可是,这时女儿微笑着走过来说道:“爸爸,我也知道您失约是有原因的,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我理解,您也不要自责呀!我知道您是有责任心的人,爱工作,也爱家。”


  苏定新望着越来越懂事的女儿,如释重负。同时,女儿一句话,也逗乐了全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