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我与红枫一起走过的24天(图文)

  2019-09-20

图片1.jpg

图片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立秋七月的贵阳天气刚刚好,刚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三次军训,这是公司安排新员工为期24天的入职前培训。紧张和期待是我当时领完培训服回到寝室收拾的心情,一起入住的两位室友是分别来自清镇供电局和道真供电局的新同事,一位叫韦韦,一位叫妮娅,她们性格都很活泼开朗,也正因如此,我们一起生活的24天里都过得很开心和欢乐。


  这是我们前3天军训时的照片,带领我们的田教官是来自重庆的退伍士兵,年龄和我们差不多,今年25岁,性格很随和,对我们是既严厉又体贴。在开始军训的这3天里,天气还有点闷热,太阳当头晒,一时间还没有从这种环境中适应过来的我们,在这段时间里可是“吃尽了苦头”,站军姿、踢正步、打军体拳是我们的日常,严格的时间规定才是最让我们“头疼”的,以至于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以及中午1小时午休的规律作息,在培训结束以后也一直伴随着我们。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在严厉辛苦的军训期间,我们还会玩游戏来适当的调节一下。图片上的我们正在玩一个游戏,这是一个我们小时候都玩过的叫丢手绢的游戏,它能帮助我们迅速拉近彼此的距离。确实不假,通过玩这个游戏,我跟班上的好几位同事以“长时间的拉锯战”而熟悉了起来。开始培训的前3天里,同事之间还有点生疏,大家都是来自其他各个地方的新员工,通过一些小游戏可以帮助大家快速熟络起来。


  直到军训后期的时间里我们确实熟悉了很多,几乎都打成了一片,和同龄的教官更是亲近了不少。正是因为这种集体生活的氛围,给我的感觉像是我还没有离开校园一样,亲切的老师、友好的同事都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或许这也是公司安排集中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所在吧。


  对于一开始刚入职场还是职场小白的我们,多多少少难免会对新的社会环境有些茫然和顾虑,公司能考虑到这些问题,给予我们提供这样的大环境,可以让我们在入职前的学习更加的轻松活跃,也更有利于我们对知识的吸收接纳。

图片6.jpg

图片7.jpg

  这是我们在正在学习爬电杆和拉电闸的实操课,作为会计学专业非电力学专业的我,以前是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的。应如何佩戴安全设备,应如何在高空安全作业,以及应如何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等等,都是老师们教导我在这20多天里所学到的。因为作为一名南网公司员工,首先是要把“安全”二字摆在首位的,这是局领导给我们上课时所讲到的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还观看了很多安全视频,让我受益良多。

图片8.jpg

图片9.jpg

  在培训期间,我还担任了班级里的文体委员,主要的工作是负责平时班级里的文体活动。每一个活动我都很用心,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负责建国故事会活动的时候。活动内容是要从班里选出8个人出来表演关于建国70周年的内容。我负责安排他们的排练和表演事项,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负责组织这样的活动,从选人、选剧本,到排练话剧、上台表演,整个活动过程我很充实,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对于每一件工作,过程要细致,要认真,要多思考,结果才会令人满意。最重要的还有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每一个成功的背后是离不开团队的协作和相互扶持,最后我们的努力为我们赢得了三等奖的奖状,班里的同事也因此替我们感到高兴,这让我更加意识到了此次集体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是多么的重要。


  回想这培训的24天里,笑过,认真过,争取过,努力过。对我来说,整个培训期间并不是简单的军训和理论知识的学习课程,而是我正在从校园踏入社会的第一堂课。它教会了我作为一名“南网人”,首先要把“安全”二字放在第首位;它教会了我作为一名公司职员,应该要把上级安排的工作做到细致完善;它教会了我作为一名社会公民,时刻要学会提高自我修养和做到廉洁守正。以及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学会主动学习,主动总结工作经验,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败,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最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