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张黎明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作者:记者 郭惠  2019-09-10

  9月5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名员工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6名员工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张黎明被评为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电力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曾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誉为“创新型一线劳动者的优秀代表”。在中新生态城、自贸区工程的建设现场,港口岸电、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施工现场,大客户、城乡社区、医院学校服务现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张黎明陆续完成了技术革新400余项,获国家专利150项。他率领团队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带电作业机器人。该项目被天津市列为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参加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


  河北邢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一班班长赵庆祥、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张江科学城能源服务中心副主任谢邦鹏、江苏南京供电公司苏逸电缆部主管陈德风、江西九江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主管陈小杰、西藏沃卡发电公司员工央宗(女,藏族)、陕西汉中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专责刘波等6人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公司获表彰员工的先进事迹,是公司广大员工忠诚企业、奉献社会形象的集中写照,是对公司企业文化的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表达。


  据了解,今年3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张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张佳鑫等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张黎明,全国道德模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