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烈日下的变电抢修(图文)

——荔波供电局变电所对35kV方村变10千伏方甲线进行故障紧急抢修

作者:罗新旺 陈胜果  2019-08-20

image00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3日,荔波供电局变电所对35kV方村变10千伏方甲线进行故障紧急抢修。


  8月13日,经过监控系统监控及现场人员核实,10kV方甲线保护装置突发控制回路异常告警,该故障会直接导致整条线路失去保护,当线路故障时会越级跳闸,使全站失压,导致大面积停电事故的产生,所以变电所决定立即对10千伏方甲线进行故障抢修。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驱车到达35kV方村变电站。在各项安全措施布置好后,我们在主控室对故障设备初步检验,发现情况比想象中的更为严重,10千伏方甲线二次电缆完全接地,已不具备修复价值,必须更换二次电缆才能消除故障。


  当所有材料都准备齐全后,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此时室外温度已到达37摄氏度,从翻开沟盖板、拖电缆、安放电缆、固定电缆、电缆穿柜,再到剥线、接线,每一步工作,工作人员们都必须忍受太阳的炙烤,付出大量的体力。工作人员脸上的汗水不停的滴落,身上的衣服不多时就全被汗水浸湿。


  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18时30分,历经近7个小时的作业,二次电缆更换完成,10千伏方甲线恢复正常。在回来的路上,看着公路两旁村寨里的点点灯火,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烈日,变电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