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高考关键词 (图文)

——射洪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高考保电

作者:伍平  2019-06-10

  农村电气化网讯:又是一年高考季,在射洪中学富强校区高考保电值守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兰天顺和范春蓉两名队员在考点配电设备旁严阵以待,而在该校的高考考场内,这2人的孩子正在参加高考。今年的高考保电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参与高考保电几余载,如今值守自己家孩子的考场。


  孩子们早上的语文考的咋样?对后面的这几门课程不知有没有信心?爱人接送孩子是否顺利?这几个问题一直放在兰天顺心里,有空了就打个电话问问吧,他给自己安排着。


  在队员们心里,对自己的家的小孩都有一些关键词可表达复杂的情绪。

兰天顺.jpg

  关键词:亏欠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可是兰天顺的小情人想跟他聊聊天却非易事。“你怎么就那么忙?是不是服务队没了你就没法工作了?你到底是我爸爸还是服务队的爸爸?是不是服务队才是你的家?”面对女儿充满委屈的疑问,兰天顺满是自责。他总想着抽时间好好陪陪女儿,却常常被一个电话叫到工作现场。


  谈及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最大感受是什么?这个曾经是军人的的铁铮铮铁汉几度哽咽,兰天顺说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亏欠。兰天顺的手机里有很多女儿的照片,他跟女儿的合影几乎为零,兰天顺说:“等女儿高考结束了,一定要多照几张保存在手机里。” 兰天顺也曾跟女儿有过几次争执,他也想好好与女儿交流,消除父女间的误会,但经常兰天顺晚上回到家,女儿已经睡下,早上出门时女儿还没起床,计划好出去游玩,走在路上又有临时任务要赶回服务队。


  尽管不能送女儿进考场,兰天顺却不后悔,他说:“高考期间我还是要坚守岗位,这也是为了确保孩子们高考时候用电顺利,也算是陪女儿一起高考了。”

范春蓉.jpg

  关键词:期待


  “我家女儿从小到大都还算听话,高中时在全省物理竞赛中获得过省级一等奖。”


  谈及女儿的学习成绩,范春蓉脸上满是自豪。范春蓉一直希望女承母业,希望万怡玲上大学也学电力,将来做一个供电人。然而,由于工作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起初,女儿对电力行业有着强烈的抵触情绪,还专门写信控诉妈妈不顾家。收到信后,范春蓉将女儿带到公司服务队的工作场景,了解这份工作的重要意义,让她见证一个个报修电话打进来,一个个故障点被解决的全过程,让她看服务队满墙的荣誉证书。万怡玲被说服了,不再埋怨老妈是“工作狂”,而是以电力老妈为荣。


  “我有选择电力高校的想法,报考的志愿也考虑过跟电力有关的,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以后我也会做一个优秀的供电人!”万怡玲说。在学校值守的时候,范春蓉也会特别期盼人群中出现孩子的身影。“在学校能见到孩子,当然非常开心。”范春蓉说,见到孩子的时候会击掌相互鼓励,自己也会安慰孩子尽可能放松一些。她打算在考试结束后和孩子来一张合影,纪念这个有特殊意义的高考。


  关键词:憧憬


  “我女儿上高二了,很快,我也要经历这样的过程。”杨春莎看到同事们谈起孩子时的各种开心和幸福,也憧憬着不远的未来。


  与杨春莎有着同样憧憬的还有陈春艳,她的儿子已上高一了,两年后的夏天,会有怎样的心境?人生很难有哪段经历再像高考这样,纯粹、畅快、惹人怀念却又苦乐参半。我们都相信明天会更好,未来更可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