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泗阳供电“劳模工匠坊”成为培养工匠人才摇篮

作者:乔明 魏鹏  2019-05-07

  农村电气化网讯:五一前夕,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运维站江苏省劳模赵迎春又被授予“宿迁工匠”称号。这也是该公司继王军、葛亮、邓佳宾获“宿迁工匠”之后的第4位获此殊荣的员工。“宿迁工匠数的逐年增加,除了青年员工创新意识、拼搏奉献精神显着增强外,泗阳供电‘劳模工匠坊’更是培养工匠型人才的摇篮。”该公司总经理李江成说。


  为深入了解让我们倍感新鲜的泗阳“劳模工匠坊”,5月6日上午,该公司党委书记仝思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我们,成立于2016年3月的泗阳供电“劳模工匠坊”,是泗阳供电公司党委深入贯彻新时代企业发展新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迅速转变发展式、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的具体体现,在全国县级供电公司成立“劳模工匠坊”的为数不多。“劳模工匠坊”的宗旨,就是有效彰显供电人独特的研发匠心、精神追求与创新创造活力。


  位于泗阳供电公司综合服务楼四楼的“劳模工匠坊”,共设立4个主要创新团队,分别由国网公司劳模苑超山、江苏省劳模赵迎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葛亮、宿迁市劳模黄国民四位劳模牵头负责组建,70余名年轻大学生参与“劳模工匠坊”培训学习活动,其中80后、90后大学生占90%。“劳模工匠坊”主要任务是开展创新创造攻关,以劳模精、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解决在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和技术革新领域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培养更多精益化管理的业务骨干。


  重点释放劳模们在技术创新攻关方面的潜在能量,以解决问题就是创新为目标定位,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定期安排公司运维、检修、建设等劳模技师领衔主讲,通过劳模讲堂、班组微课堂、互学互助互促等活动,搭建企业创新学习交流平台,培育各种劳模工匠人才,劳模工匠引领员工创新的格局。


  “多元式培训、交叉式演练、混合式攻关”是“劳模工匠坊”的一大特点,青年员工各自发挥专长,形成整体优势。物资管理创新团队结合当前“大数据”处理系统以及物资追踪技术的可靠性,探索构建出一套精益规范的物资仓储管理系统。由该公司发展建设部QC小组研发的《物资仓储管理辅助系统的研发与运用》一项创新成果荣获第24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劳模工匠坊”激发了员工主动创新、攻坚克难、服务社会、体现价值的热情,让那些只会拿扳手、拿钳子的青年员工成了潜心创新创造的发明工匠。2017年以来,该公司4项QC成果获“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一等奖”,2项管理创新成果获“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9项群创成果在省公司获奖,有17项QC创新成果和21项群创成果被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13年以来,累计申报优秀创新成果172项,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69项。


  在此基础上,“劳模工匠坊”还营造了争先、领先、率先的文化氛围,锻造了员工勇于探索、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使一大批优秀新生代人才脱颖而出。共培育市级及以上劳模10人,新增初级、中级和高级职称125人;2名农电工获省公司年度“优秀人才”称号,8名业务骨干成为宿迁市“千名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劳模工匠坊,工匠,人才摇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