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国网公司职工黄金娟获评2019年全国“最美职工”

  2019-04-28

  4月22日,中宣部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2019年全国10位“最美职工”名单。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职工黄金娟入选“最美职工”。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已联合发布六届“最美职工”,共推出61名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品格高尚,在平凡工作中作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职工典型。


  黄金娟现为浙江电科院计量中心高级技师,扎根电力计量领域30余年,长期从事电力计量检定一线生产和技术研究工作。黄金娟和她的团队经过多年钻研和尝试,研发的“电能表智能化计量检定技术与应用”成果实现了电能表检定从人工向智能化作业的变革,整体效率提升58倍,人员精简90%以上,检定可靠性100%。该成果获得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黄金娟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女性工人。


  黄金娟团队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全面应用,还推广到丹麦、韩国、马来西亚等9国,应用于水表、燃气表等检定检测领域,实现经济效益20余亿元。黄金娟获专利授权60余项,主编参编各类标准4项,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9项,先后获得浙江工匠、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等荣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公司,职工,黄金娟,最美职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