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变电检修工的一天(图文)

——记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

作者:彭波  2019-03-18

3月14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在35kV石湍站,对312开关进行年度预试预检。 (2).jpg

3月14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在35kV石湍站,对312开关进行年度预试预检。 (3).jpg

3月14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在35kV石湍站,对312开关进行年度预试预检。.jpg

3月14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在35kV石湍站,对312开关进行年度预试预检。

  农村电气化网讯:“保护正确动作,终于可以收工了!”工作了一天的东师傅长舒一口气道。


  3月14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在35kV石湍站,对312开关进行年度预试预检。


  一大早,两辆黄皮车就向着石湍站出发,到达后,完成了一系列的许可工作。检修班的师傅就准备好试验仪器和工具,开始了工作前的班前会。会上每个工作成员都认真听讲,明确今天的工作任务、检修间隔以及注意事项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只见师傅熟练的打好保险带,架好楼梯,稳当而迅速的上了构架。开始对开关的一次设备进行检修。“这些瓷瓶中间的爬距凝固了很厚的污垢,需要勒紧抹布,一个一个清理。”唐师傅一边细心的清理着瓷瓶,一边说道。


  “这些变电站都是我们自己修建起来的,每条线路,端子排,构架这些,我都很清楚,中午我们就不休息了,争取在计划时间前做完。”东师傅一边说道一边熟练的在一排排密密麻麻的端子排上找到自己需要的端子,而且每次总能准确无误。


  到了下午计划工作结束时间快要到的时候,还有一个保护没做试验, “我们抓紧点时间,这个保护要做,不做我的心里实在不踏实。”说完继续投入保护的试验,最后在计划工作结束时间前,完成了对312东湍线开关的年度预试预检。


  在他们心里,这些自己亲手修建的变电站有一种无法语言情怀,师傅们望着变电站的神情,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有一种悠然而生的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呕心沥血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自己的工作。


  迎峰度夏即将到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十讲十增强”要求,做到安全生产,确保公司稳定有序供电,为广大客户在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撑起一片绿荫。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变电检修工,乐至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