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女儿,爸爸在藏区和你过生日(图文)

作者:文/李军 图/杨晓艳  2019-02-11

22.jpg

222.jpg

33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往年的除夕,范宁川总会在家里给女儿做一桌丰盛的晚餐,和父母、老婆女儿一起吃团年饭,给女儿过一个生日。但是今年范宁川却在藏区值班,范宁川是公司藏区党员服务队巴塘运维班的一名正值班员,作为班组的技术骨干,范宁川正和值班员杨培露、余树全值守在110千伏夏邛变电站的春节保电现场,今年的负荷比昨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对变电站的安全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考验。


  女儿今天刚好年满14岁,自己在昨年生日时就答应了女儿要在今年除夕夜一起吃蛋糕、一起去看紫云公园的灯会。范宁川很是自责,自己又食言了。这是范宁川在藏区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出发前女儿依依不舍的样子仍然历历在目。春节前的这一段时间,范宁川带领值班员对所运维的七座变电站进行了全面的巡视检查,每天早出晚归,每天都是大量的记录和数字,女儿的生日早已藏于记忆的深处。今年巴塘电网除夕夜的负荷大幅度增加,作为枢纽的110千伏夏邛站就是保电的重点,范宁川不敢有丝毫的马虎。


  正在埋头填写记录的范宁川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爸爸,你答应了我要在我生日时跟我视频通话,陪我一起切蛋糕的,我们都在等你,你怎么忘了?”范宁川抬头看表,正是除夕夜最热闹的时候,春晚的节目已上演,巴塘县城火树银花,家家户户的焰火将县城点亮得如同白昼。满脸歉疚的范宁川在安排好夏邛站的保电工作后,来到会议室,打开视频,满脸泪痕的女儿看到爸爸显得特别高兴,14支生日蜡烛在除夕之夜熠熠生辉,“女儿,爸爸在藏区祝你生日快乐!”,范宁川温柔的对女儿说出祝福。女儿早已忘记了之前的不快,“谢谢爸爸,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看着渐渐长大的、懂事的女儿,范宁川悄悄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这只是藏区劳务协作人员在甘孜州10个县春节保电的一个缩影。


  在甘孜州雅江、炉霍、得荣、稻城还驻守着同样一群人,他们离家千里,为守护电力天路,为电亮藏区,他们在默默的坚持和坚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女儿,爸爸,藏区,过生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