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电嫂隔空喊话:“回家喝腊八粥啦!”

——记灵寿供电寨头供电所配电服务班班长侯建刚

作者:单文忠  2019-01-17

  农村电气化网讯:电话也不接,微信也不回,家里的嫂子把电话打到了工友那里,还弱弱地发着牢骚:我熬好了一大锅腊八粥,问问你哥,带你们哥几个一块儿来喝?


  腊八腊八,冻掉下巴。这个周末恰逢腊八日,却是个难得的晴好天。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寨头供电所配电服务班班长侯建刚已经五天四夜不着家了。虽说打个招呼一两天不回家是常事,这次由不得老婆不放心了。


  听着工友支支吾吾似乎是故作轻松的回话,老婆左爱华待不住了,骑着电摩风风火火来到所里,见着消瘦不少的老公,本要暴点小脾气的她,眼泪一下子流出来了。“猴子,你咋啦?”


  此时的侯建刚穿着有些发皱的工装,左手搭在办公桌上,手背上插着针头,弯弯曲曲的输液导管向上延伸到身旁的输液架子,终端是两瓶泛黄的液体。


  “今天主要工作是检查台区线损。分成三组,两组去现场核实,一组在采集业务平台核实采集系统数据,实时给现场提供业务支持。”侯建刚没理会老婆,继续安排他的工作。客户用电信息采集率不稳定,时不时出现负损,线损合格率一度跌破了92%,营销部管理降损技术专责急赤白脸让找原因。还有返乡民工用电问题,8个台区57户煤改电客户用电安全保障问题,陈庄线641线路女庄村口撞断了一根电杆……所长外出学习培训了,家里的一摊子顺理成章靠给了兵头将尾的侯建刚。侯建刚觉得不能辜负所长的信任,这些天就吃住在所里了。今天的实时线损合格率已经达到了96.7%,超出了营销部不低于95%的硬杠杠,侯建刚的心里踏实了不少。


  “普通感冒,输点头孢、清开灵,就这小两瓶。我和牛立军他们几个去女庄立杆,离家近,中午一起回咱家喝粥,行了吧。”侯建刚好言抚慰,老婆也不多话,哼了一声转身走了。


  “枣园村二十母岸北坡光伏电站电表故障,封建明、左东海,你俩先去处理,我再有二十分钟大概能输完,马上赶过去。过后再去女庄,电杆一时半会儿到不了,来得及。”侯建刚吩咐道。


  寨头供电所是个小所,加上所长共是18条好汉。他们除了所长,都在所里所外的岗位上。


  要说这侯建刚也确实不简单。三年前他的事迹载入了“7.19特大洪灾”灵寿抗洪抢险英雄谱,河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他“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去年年初,他又获评“2017年度灵寿县十大道德模范”,周围的人没有不佩服的。当然了,在老婆眼里,他也是形象高大的存在咯。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