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党徽闪耀在攻坚现场

——记播州供电局“两个全覆盖”书记项目攻坚小组

作者:倪妮  2018-11-28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播州供电局“两个全覆盖”项目组办公室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平均年龄48岁,由播州供电局党委下属的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组成,一身深蓝色的工作服,一枚金色的党徽就是他们的形象标识,他们是播州供电局“两个全覆盖”书记项目攻坚小组。


  2018年6月,播州供电局启动“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攻坚工程。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播州供电局将“电亮先锋·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攻坚行动”作为党委书记项目进行管控,以“1+3”工作法开展党委书记项目,即实施“一个项目”,抓好“三个重点”,成立了书记项目领导小组,下设书记项目攻坚小组。


  如何让书记项目攻坚小组在“两个全覆盖”攻坚战中发挥良好作用?如何凝聚合力推动“两个全覆盖”工作?从设立书记项目攻坚小组的那天起,作为组长的龚雪松给书记项目攻坚小组的定位就是-“桥梁”。


  “安全第一,质量、进度并重是我们的工作总纲”;“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会暴露出很多问题,书记项目攻坚组的工作职责就是发现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措施并督促完成”;“它是纽带,让供电所与施工单位提高工作协同,巡查内部工作沟通的盲点、难点,通过多方联动推动工程进度。”龚雪松是这样描述书记项目小组的。


  今年7月,播州供电局团溪供电所“两个全覆盖”工作进度滞后,为了帮助供电所找出滞后原因,书记项目攻坚小组成员多次下所帮扶指导,通过前期的驻所帮扶,发现该所进度滞后的原因之一在于人力资源分配欠佳、职责分工不细。在书记项目组的帮助下,团溪供电所制定了“两个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与要求,根据员工工作情况进行奖惩,调动全所员工积极性。通过2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团溪供电所后发赶超,全所各类供电客户3.11万户,截止日前智能表覆盖率100%、集抄覆盖率100%、自动抄表率97.23%。


  说到书记项目攻坚小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贾云东说“几乎每天都在和他们打交道。”


  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葛藤村、团结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为了助力深度贫困村发展,播州供电局党委安排“两个全覆盖”工作首先在贫困村推进,为了确保“两个全覆盖”工作在深度贫困村更好的开展,书记项目组多次与当地村委召开座谈会,联合驻村干部开展宣传动员,为项目的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前期扎实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工作在深度贫困村的开展十分顺利,未出现阻工等情况。9月初,葛藤村、团结全部完成“两个全覆盖”工作。


  从成立书记项目攻坚小组的那天起,书记项目攻坚组的3名书记几乎每一天都往返于施工现场和供电所之间,已经有数不清的夜晚就着漆黑的路面、星星闪闪的路灯踏上回家的路。


  11月12日,播州供电局各类用电客户30.6万户(扣除国债表客户数),已完成智能表覆盖率100%、集抄覆盖率99.98%、自动抄表率94.72%(含老旧集抄台区)。


  党旗在心中,党徽在闪耀,他们用同一个信念,同一个目标为供电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满腔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播州供电,两个全覆盖,项目攻坚小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