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乌江河畔的南网情 (图文)

——记播州供电局乌江供电所营销班长杜明飞

作者:倪妮  2018-11-09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31岁的杜明飞是播州供电局乌江供电所的营销班长,负责所内营销服务工作,2007年参加工作后就一直服务于乌江当地用电客户,是所里名副其实的“老人”。


  从抄表员到安全员再到营销班长,从对系统一窍不通到成为所里的骨干力量,杜明飞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连续两年获得播州供电局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获得遵义供电局先进个人称号。

image002 (1).jpg

  杜明飞在智能电表改造现场核对表号


  带头攻坚 勇于担当


  2018年6月播州供电局全面启动了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工作,作为贵州电网公司“两个全覆盖”示范供电所,乌江供电所在播州供电局辖区内率先开工,在没有一点经验的情况下,刚刚上任营销班长不久的杜明飞担任乌江供电所“三大工程攻坚战”项目组负责人。


  为了打赢这一场攻坚战,杜明飞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在项目建设准备阶段,他带领项目组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勘查,对辖区内所有户表进行清理,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


  在“两个全覆盖”实施阶段,杜明飞每天的工作除了要到现场查看安装工艺是否规范,核对表号是否准确,还要把收集的数据录入到系统中,工作地点除了施工现场就是办公室。


  在智能电表安装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客户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杜明飞就亲自上门向客户解释,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在他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下,乌江供电所顺利完成了9062户智能电表更换,自动抄表率达99.9%。


  2018年9月,杜明飞获得播州供电局每月六星之“集抄攻坚之星”,这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认可,更是鞭策,是鼓励,更是不断前行动力。

image004 (1).jpg

  杜明飞在村电共建点向村主任周仕伟了解村民用电情况


  孺子牛 南网情


  在乌江供电所的11年里,杜明飞从一个抄表员成长为营销班长,凭借着的就是一颗“赤诚之心”,把乌江供电所当成自己的家,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正是因为这样,他管辖的区域从未发生过投诉。


  作为营销班长,杜明飞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他积极和当地政府、村委会联系,在省级深度贫困村坪塘村建立了新时代“村电共建”服务点,实时了解村民的用电需求,没事的时候就会到服务点办公,方便大家有什么用电问题都可以及时找到他。


  在了解到坪塘村17户精准扶贫养殖户存在用电困难的情况后,杜明飞立即和客户联系,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同时积极协调资源,上报用电需求,在他的努力下,最终项目作为应急项目开工,短时间内就为他们当地百姓新增了一台变压器,彻底解决了养殖户用电难的问题。


  “俯首甘为孺子牛,只要是有用电问题,他一定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坪塘村村主任周仕伟是这样评价他的。

image006.jpg

  杜明飞帮助孤寡老人检查家中用电线路


  在乌江供电所的11年里,杜明飞用自己的脚步走遍了乌江镇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山头、每一个客户家中,他将自己化作乌江供电所的一部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守护着乌江河畔万家灯火通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播州供电局,乌江供电所,营销班长,杜明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