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广西电网公司8人获“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作者:通讯员 韦露 陈钦荣   2018-10-31

  近日,经过各单位认真评议、推荐,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文明办组织评委审核,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审定,广西共有63人荣获2018年度区直机关“身边好人”荣誉称号。广西电网公司系统8名员工榜上有名。其中,杨必昌、杨永虎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郑德旺、谭国成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唐林峰、梁永昌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谢朝阳、胡善权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在这些“身边好人”身上,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美德得到了真情诠释。百色隆林供电局德峨供电所营业一班作业员杨必昌,在一次抢修线路时,认识了隆林县德峨镇高坡屯的残疾人杨有明夫妇,从此开始默默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从跑腿帮忙解决救济粮和危房改造,到出钱出力让夫妇俩养鸡养猪增加收入,一帮就是15年。北海培训中心综合服务部副主任杨永虎,十年如一日地投身志愿者公益活动,累计献血量达到40000毫升,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为其颁发“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牌匾。防城港防城供电局那良供电所员工郑德旺,诚实做人、真诚做事,对于客户错汇入他银行账户的4.96万元款项,心无贪念,不为所动,想方设法以最快速度退还客户。来宾兴宾供电局良塘供电所综合服务班抄表员谭国成,始终牢记党员身份,15年来,虽然自己供电辖区的龙林村下坡村从23户变为3户,但他的服务热情没有减少,多年如一日为客户排忧解难。


  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在本行业本领域中切实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桂林兴安供电局输变电管理所变电修试班班长唐林峰,18年来,从一名临时农电工,靠自学成才、岗位成才,蜕变成为跨专业高级技师、技术骨干、创新达人,参与开展创新项目有19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贵港供电局城区供电分局配网建设与配电管理专责梁永昌,20多年电力生涯路上,始终保持匠心,坚持不懈地学习、思考,研发出“变压器安防系统”等多项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安全产生,以占贵港供电局五分之三的国家专利项目成为“专利达人”。


  他们孝敬父母,关爱子女,用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贵港桂平供电局输变电管理所修试一班中级作业员谢朝阳,二十年如一日细心照顾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双亲,在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同时,用爱与坚韧书写了反哺父母的深情。崇左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服务调度员胡善权,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和生病的姐姐,利用工余时间钻研中医学习针灸,努力帮助姐姐改善病情。


  这些“身边好人”是南方电网员工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正能量,展现了文明新风尚。当前,广西电网干部员工正积极响应企业号召,以“身边好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感恩之心、敬业之心、担当之心、责任之心,努力在企业改革发展中书写自己的精彩篇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