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唐县供电公司:这个节他们坚持与生产同行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10-08

  农村电气化网讯:节日的来临,总是激荡着无数上班族渴望回家、期待与好友举杯畅饮的心,然而,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假期”,用另一种方式诉说着团圆的意义;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责任与担当讲述着青工的故事。他们就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的假日守航人——热血青春的一线青工。


  把“休假”让给别人的外地小伙——路凯


  在唐县供电公司的平凡岗位上,有这样一批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外地人,他们在唐尧大地上一呆就是七八年,在异乡无怨无悔的奉献着平凡而伟大的青春。


  “国庆节我回不了家,也没谈女朋友,就果断帮刘川川代个班,希望他能和家人开开心心的团聚……”现场交接班前,一位皮肤黝黑、笑容可掬的小伙子和班组成员交谈着,言辞间仿佛看到了他自己和家人“团聚”的画面一样。


  笔者了解到,这个出生在河北邯郸的小伙是川里供电所营业班的普通员工——路凯,大学毕业后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背井离乡”,来到了唐县深山区的川里供电所,这一干就是六个年头,这已经是他不知道多少次节假日替同事代班了……工作中的他恪尽职守,细中有精,精中有实。在协助班组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扎身班组文化相关工作,他的业务常常是班组最亮的一道“风景”,在月度绩效评比中,常常摘得“魁首”,受到了班组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即使代班我也不能放松,我要把川川的活干好,把班组的事干顺当,把这个班代‘到位’……”采访还未结束,电话机中便传来了工单的指令,路凯话未过半便已脚步匆匆的“冲”向了“现场”。


  将“学习”进行到底的本地姑娘——赵倩


  “这个小姑娘不容小觑,非常好学,自从去年进入班组以来,她主动请教、认真研学,不到一个月时间,理论和实践都有了大幅提升……”在营销监控中心平台上,正在给徒弟做“辅导”的师父王贺款款的介绍到。


  2018年7月中旬,怀揣着对社会、对工作的无限憧憬,这位个头不高、不善言语,却钟情营销知识、偏爱经营理论的95后小姑娘选择来到了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用工装代替校服,开始了他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她就是营销监控班新人——赵倩。笔者注意到,她的流程图上色彩相间、圈圈点点,多日的反复“开合”已经让流程图的前半部分有了一定的“厚度”,但他还是认真的听着、细细的“品着”、专注的问着,生怕漏掉哪一个知识点。


  “我的知识库还是太‘骨感’,虽然培训期间获得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理论知识,然而广度还未及时消化,深度仍需不断加强,这个国庆不敢请假,不能换班,早点掌握好专业知识才是‘当务之急”……“快下班时,赵倩信心满满的告诉笔者。


  笔者的镜头无法捕捉到节日里每一位奋斗的青工身影,但他们正默默奉献在公司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为节日及全年的”安全稳定运行“添油蓄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与生产同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