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这个夏天的最美色彩(图文)

——记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

作者:伍平  2018-09-20

  农村电气化网讯:一场秋雨,天气逐渐转凉,电网人迎峰度夏攻坚战悄然画上句号。在过去的这个夏天,守护城市光明和清凉的背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身负使命担当,不知疲倦冲锋在排故除险的前沿;他们肩扛安全供电,不分昼夜穿梭在小城的街头巷尾……


  国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4月。13年来,虽然队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理念没有变,“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承诺没有变,他们用坚持和坚守,扛起了遂宁优质服务的旗帜,2016年荣获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十佳共产党员服务队”称号,2017年6月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殊荣。

IMG_7292.JPG

IMG_7584.JPG

  急难险重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涪江流经金华镇,在江中心留下两块陆地,大的那块叫水冲坝。坝子四面环水,岛上村民出行只能依靠一座大桥。7月11日下午,特大洪峰过境,上游失控的4艘砂石船被洪水裹挟冲撞该桥,导致桥梁撞断,该村唯一出村通道被毁,同时村里断水断电,400余人被困。在各种突发自然灾害面前,共产党员服务队都冲锋在前。接到消息的遂宁供电公司立即组建了以共产党员服务队、金华供电所员工为主的抢险复电队伍。


  7月12日13时,3名供电员工乘坐救援直升机进入该村。“太好了,终于要有电用了!”“先把手机充电器准备好,我要给岛外的女儿报平安!”村民的焦躁、恐惧被希望和喜悦代替,聚集在一起的村民们发出欢呼声。


  很快传出了村子里电力设施受损情况的准确消息:岛上的5台变压器,3台变压器被淹,造成多处倒杆断线。值得庆幸的是,还有2台变压器能正常运行,有了恢复临时用电的条件。在天黑之前,有望让村民用上照明电、喝上热水。


  与此同时,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兵分两路,踩着齐踝的泥泞山路,走过山洪冲刷过的小溪,翻过雨后滑湿的山坡,克服重重困难,行进在巡检线路途中。17时许,队员们完成了岛外部分线路故障点和故障变压器的隔离处理和线路巡检工作。17时40分,除部分隔离的故障点、故障变压器外,金华辖区10条10千伏线路全线恢复供电。


  看到对岸亮起灯光,“孤岛”上的村民们欢呼雀跃,村民纷纷伸出大拇指为电力人点赞。

IMG_4995.JPG

  扶弱济困  帮扶中履行社会责任


  6月18日下午,队员们带着满满的祝福,提着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又一次来到了家住人保花园的孤寡老人杨发中大爷家。今年93岁的杨大爷是党员服务队联系帮扶了七年多的服务对象,长时间的相处和帮助,使党员服务队队员和他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大伙儿一进门,屋里顿时就变得热闹了起来,他们有的陪杨大爷聊天唠嗑,有的打扫清洁卫生,有的检查家中的用电线路和设备,最后还为杨大爷更换了新的电饭煲和保温杯,杨大爷感动得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感谢电力公司,感谢党员服务队!”


  而就在这天上午杨大爷还专门打电话给党员服务队,向全体队员转达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谢意。杨大爷的电话问候让队员们感慨万千,队长胡久江说到:“我们原计划今天下午就去看望他老人家,没想到老人先来电话祝福我们,真正把我们当成了亲人啊!”


  逢年过节,看望像杨大爷这样的特殊服务对象已经成为队员们的一份坚持、一种习惯。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定期到特殊服务对象家中上门走访和排查,帮助解决安全用电及实际生活困难,13年来从未间断。在队伍重点联系的特殊服务对象中,有残疾人、特困户、孤寡老人、老军人等,队员分别与他们建立结对联系,党支部、团小组也经常组织帮扶慰问活动。

IMG_8048.JPG

IMG_8085.JPG

  立足岗位  树立优质服务标杆


  “大爷,您千万不要带电移动家用电器!不要用湿手、湿毛巾去接触带电的电器设备,防止触电……”“我们老年人用电知识了解得少,感谢你们及时为我处理,以后我们都多听你们宣传,用电都按你们说的办!”6月9日,在“安全用电宣传服务到农家”主题活动中,队员们在凉帽山村唐大爷家向围观客户讲解用电常识。


  8月24日23时15分,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服务快速响应中心传来指令:“兴盛小区整个小区无电,请速去处理。”党员服务队副队长张开国迅速带领队员直奔现场。兴盛小区门口已聚集了上百人,七嘴八舌,一片混乱……张开国一边安抚客户,一边了解情况,借助手电筒的微弱亮光开始逐一查找线路、设备故障,很快找到了故障点,经过2个多小时抢修,凌晨2时02分小区复电成功。看着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业主们一个劲儿地说“大热天的,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共产党员服务队把故障报修服务作为队伍的根本常抓不懈,着力解决群众急需的用电问题,坚持全天候24小时为辖区近14万户居民客户处理低压用电故障,为民服务保供电。全体队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优质服务中模范践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十个不准”,出色完成故障报修服务工作。

IMG_6530.JPG

  关爱留守   行动中彰显公益形象


  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射洪县复兴镇中心小学“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建立结对联系,把关爱送到农村留守学生身边。定期为学校开设“安全常识宣传课”,检查维修用电设备,与留守学生一起谈心交流,同时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


  5月29日,在复兴镇小学的教学楼前,一场主题为“情系留守 展翅追梦”的射洪县关爱百名留守儿童赠送万册爱心图书启动暨复兴镇小“六一”庆祝活动拉开序幕,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头戴小红帽,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庆祝节日。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来到结对帮扶对象赵雪晟家的出租屋里,雪晟妈妈热情地招呼队员们落座。副队长张开国鼓励雪晟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考好了会奖励她少儿读物、学习用品和玩具。“谢谢你们了!没想到孩子会遇到你们这群好人。”雪晟妈妈连声感慨。从此以后,雪晟与服务队结缘,未来,队员们将用点点滴滴的关爱温暖小雪晟。


  “你们一来,同学们都很羡慕我,我真的好想叫你们一声‘爸爸、妈妈’,可话到嘴边,又叫不出口,我担心,又害怕。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怀和关爱。”2017年6月24日,党员服务队收到一封来自复兴镇龙归村的感谢信。来信的是结对帮扶了6年即将成为一名初中生的单亲留守学生胥蕊。在信中,小姑娘深情地回忆了小学6年成长中,叔叔阿姨们给予她的关怀和帮助。


  党员服务队积极参与爱心扶贫,用爱呵护“留守儿童之家”里的每一名留守儿童。从帮扶第一位留守儿童起,关爱留守儿童就是党员服务队不变的承诺。一句承诺,一直坚持。国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不仅结对帮扶城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服务对象,还将爱延伸到了乡村、学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