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西藏电力人热血铸春秋壮志与豪迈

  2018-09-13

  参建感言


  周林  藏中联网工程昌林联网现场指挥部指挥长


  我参加过川藏联网工程,但来到藏中联网工程,我最大的感受是这里的海拔更高、施工难度更大、安全风险更高,工程穿越了世界上最复杂、险峻、庞大的横断山系,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最高5295米,沿线滑坡、泥石流等频繁发生。在这自然条件恶劣、交通极为不便的藏区,把电塔立起来非常不容易。


  作为一名党员,能参加这么伟大的工程,我是无比自豪的,想到工程建成投运,能给广大藏区同胞带来光明,又能促进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我更是感到无比荣光。


  张毅军  藏中联网工程包5段项目总工


  我不仅是一名项目总工,也是一名党员,关键的时候应该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我快退休了,能够参与藏中联网这样一个超级工程,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也是我参加藏中联网工程的决心与动力。


  刘文锦  藏中联网工程线路包9标段项目经理


  怒江跨越放线区段是电力施工史上海拔落差最大的放线施工,放线模拟软件都无法进行计算。我们讨论了多种方案,多次勘查现场,最终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为保障现场的施工效率和建设者们的人身安全,我们取经华山栈道,采取搭设钢管栈道的方式建成9658级‘怒江天梯’,在保障施工安全、解决材料运输的同时将环境破坏降到最小。


  巴桑次仁  国网西藏电建公司应急抢修中心经理


  青藏联网工程是高山上的平原,川藏联网工程是高原上的高山。作为一名电力建设者,我有幸成为这两大超级工程的建设参与者和受益者。


  参与川藏联网工程建设时,我是项目副经理,身上的责任更重,印象也更为深刻。回望来路,与川藏联网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有欢呼,有振奋,也有失落、有眼泪。但无论如何,能够参与其中,我想对于每一个电力建设者来说,都有一种无法言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那些发生在2014年三江源头的故事,都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行。


  张博  藏中联网工程包5项目部常务副经理


  初到西藏芒康县如美镇时,整个镇子都是靠发电机取电,大部分人家还在用酥油灯照明。经过这两年输电线路、农配网建设,现在如美镇发电机的轰鸣声消失了,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照明电。电网建设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他们工作的地方是黑暗,离开的时候留下光明,他们默默奉献,为扩大电网覆盖范围、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和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着力量。


  刘彤  藏中联网工程林芝500千伏变电站项目经理


  林芝500千伏变电站是我参建工程三十多年来,遇到的建设难度最大、环保水保要求最严格的工程。我们团队一起攻坚克难,组建创新小组,遇难题解难题,遇困难破困难,最大程度保护藏区脆弱的生态环境,又兼顾了工程的工艺质量和施工进度。


  李万智  藏中联网工程拉林铁路供电工程现场指挥部指挥长


  有幸成为最早、最直接参与藏中联网工程的建设者,经历过一个个现场难题的攻克,解决过制约工程建设的诸多“症结”,眼看着一座座高原变电站拔地而起,眺望着一条条电力天路铺向大地,亲历着藏中联网工程每天的变化。想着即将通电的变电站和线路,就如同打了胜仗,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工程建设依然在路上,冲刺在紧张的最后时刻,工程即将迎来系统调试和竣工投产,我相信通过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努力,终将光明与温暖洒满雪域高原。


  张明勋  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藏中联网工程总指挥助理、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从决战誓师风雪唐古拉山,到攻坚跨越“三江”断裂带,我为自己能够亲历西藏三条“电力天路”的诞生并直接参与青藏、川藏联网工程建设而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与财富!


  从2011年到2018年,短短7年里,一个个浩大的电网超级工程,在雪域高原上抒写了人间奇迹。从中,我见证了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与昌盛,见证了国家电网丰碑无言的责任与担当,也见证了一代代西藏电力人“热血铸春秋”的壮志与豪迈。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西藏统一电网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国家电网杂志》

标签:西藏电力人,热血铸春秋,壮志与豪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