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暖心故事多 点点滴滴都是情(图文)

  2018-09-05

805798579823745908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牵挂是人间最珍贵的情感,无虚伪杂质功利色彩”。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大爱无处不在,驻村以来,咱们工作组的同事们转变最大的,就是对村里的事务和村民需求多了一些牵挂,并把这些牵挂当成了一种责任。


  你听,从高峰村泡林木徐国高家院坝传出了磁性声音;你看,长板凳上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瞧,在门口坐着交流的哥俩。


  驻村伊始,在入户走访的时候,遵义务川供电局驻石朝战区高峰指挥所工作组副组长蒙政结识了一名贫困户徐国高(聋哑人)。心是船、爱是帆、团结是最好的港湾,在蒙政的心里,好好珍惜驻村的时间,他要和这个极贫乡徐国高兄弟一起建造温暖、幸福的港湾,帮助他家真正脱贫。

890890.jpg

  徐国高是个普通的农民,几个兄弟都外出务工,家里只剩父母和他3口人,尽管父母都是农民,他却是一个特别有孝心的人,虽然年迈的老奶奶不属他家抚养,但每餐饭前他都会先去看奶奶吃了没有,如果奶奶没吃的话他会先给奶奶把饭送去后再回来吃饭。徐国高自己是一个残疾人,但是身残志不残,他揽下家里的所有的重活,重不挑三拣四。在日常入户走访时,每次蒙政去看望徐国高一家的时候都会带上一点小礼物,还会向徐国高一家宣讲国家最新政策,帮他找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徐国高积极加入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的劳动力培训。通过一系列国家政策帮扶,徐国高一家的人均收入已从3058元到5714.56元。


  一句完整的话都不能说全的徐国高断断续续的对笔者说,“我的哥哥蒙政,把我当亲人一样,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他。”一句简单的话语透露了务川供电局驻村工作组所做的一切得到了最好的回馈,那就是群众的认可。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脱贫攻坚,暖心故事,务川供电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