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为了秋的收获(图文)

——国网遂宁供电秋收保电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安全用电

作者:叶波  2018-08-21

DSC_4300.JPG

DSC_4308.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老乡,明人不说暗话,你是不是打谷子凶得很的那种哦?但是再凶,你还是要注意安全用电哦”8月18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员工姚鑫等在龙拱背村开展秋收用电服务,真诚地告诫当地村民杨明礼要安全用电。


  在龙拱背村田间地头,黄橙橙的稻穗垂着沉甸甸的穗头,空气中弥散着浓郁的稻香,整片整片的稻谷亟待归仓。


  “呜呜呜……”不远处的杨家湾时不时地传来了阵阵打谷机的声音,赶紧上前一瞧,原来是龙拱背村1社村民杨明礼正在自家的稻田里收割稻谷,虽然大地曾经受整个夏天烈日的烧烤,但稻田里却没有出现半分干渴的迹象,浑浊的泥浆水仍然盖过打谷人的膝盖,为了及时将安全用电套餐送到杨明礼和他的家人身边,姚鑫、常伟等二话不说,脱掉鞋子,挽起裤腿,迈开脚步,一个接着一个咕咚咕咚地踏进稻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向打谷机靠拢。

DSC_4332.JPG

DSC_4348.JPG

  “杨大哥、杨大哥,打谷机电源线千万不能丢在水里浸泡,可以用竹竿把电源线支撑起来;电源插座要用绝缘塑料口袋包裹上几层,这样用电才更加安全……”姚鑫边提醒边讲解安全用电方法。


  在稻田中央,他们有的负责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有的负责帮助检查打谷机电源线路、插座、电动机等,电力员工热情周到的服务、丰盛的安全用电套餐、金黄色的稻谷装满一袋又一袋,好礼一份接着一份来,眼前的幸福来得太快、太突然,好事情全让杨明礼家给赶上了,兴奋不已的他顿时礼笑得合不拢嘴。


  大家干干净净下田,满身泥浆上岸,坚持把供电服务工作做实到位。“电工师傅,真是辛苦你们了!”杨明礼感激地说。


  随即,姚鑫等人顾不上洗净满脚的淤泥,提着鞋子继续前行,来到10千伏明月线龙拱背村#1配变旁,把变压器油位、杆上跌落式熔断器、室内电能计量表计以及RTO等设(备)施挨个儿进行“体检”,全力确保龙拱背村320户村民今年秋收“不闪火”。

DSC_4392.JPG

  为了秋的收获,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持续推进“党建+线损管理提升”领办项目,进一步加大改造老化、供电半径较长电力线路力度,在解决高损台区问题的同时,极力消除供电卡脖子等影响乡乡村经济振兴和发展的不利因素。强力推进配电线路通道树障专项整治,清理线路通道,为农村地区广大电力客户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电能。


  为了秋的收获,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在迎峰度夏和农网升级改造期间,合理安排线路运行方式,实施科学计划停电;强化农电队伍作风建设,开展秋季明察暗访,广泛听取农村地区电力客户意见建议,督促改进行业作风,完善服务举措;拓展市场服务功能,在农村地区大力宣传和推广掌上电力“APP”与支付宝交费;开通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千方百计为农村地区广大电力客户秋收用电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


  为了秋的收获,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组织基层单位供电所成立秋收保电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送安全送技术,指导农村地区广大电力客户在稻谷收割期间安全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遂宁供电,秋收保电小分队,田间地头,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