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自学营销系统的49岁“三轮车”义工(图文)

——记务川供电大坪供电所普通员工申珍江

作者:夏向忠  2018-07-11

IMG_20180710_173108.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49岁的他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配网综合工作,他平凡而不平庸,被当地政府授予“义的楷模”,曾获得遵义供电局“先进工作者”、“服务之星”,并多次荣获务川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由于在2010年在一次抢修中摔伤,他经常骑着三轮车坚持工作,因此被大家称为“三轮车”义工,他就是大坪供电所的一名普通员工申珍江。


  申珍江现在担任着14个台区,1500多户的抄表收费及维护工作,并且他辖区的龙潭村是仡佬族发源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抄表维护任务非常重,但他却能够很好的完成各项工作。在2018年的“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工作中,他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主动协作营销系统的换表工作,使得施工进度得以大大提升,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7个台区的智能电表更换工作,现在他所管辖的14个台区已经有12个台区实现的智能电表全覆盖,并且有9个台区已能实现低压集抄。据他本人介绍,虽然还没有全部实现低压集抄,但是以前需要10天才能完成的抄表工作,现在最多只要两三天,大大缩短的抄表时间,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当问到申珍江师傅是怎么学会了使用电脑,并且熟练营销系统的时候,他一脸自豪的说到:第一次学用电脑啊,还是去年务川供电局举行供电所岗位“学习地图”培训的时候,当时因为正好有客户要更名,我觉得我应该学会用电脑、学会用营销系统,所以我就开始学用电脑并且从更名流程开始学习系统,回到供电所之后我就开始自己摸索,遇到不会的就问供电所里会的人,或者打电话咨询其他的人,反正就是不懂就问,就从简单的更名流程和换表流程学,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我已经基本学会了使用营销系统。


  “申师傅,你真的很厉害啊,以前都是在外面抄表维护,完全没有接触过电脑办公系统,这么快就学会使用营销系统了啊”


  “我文化程度不高,只会点拼音打字,以前也没有学习电脑,但是我觉得这个系统学起来也不是很困难,只要用心学,都能够学得会。但是毕竟年纪大了,手上不灵活,学得有点慢,有两个月在龙潭‘村电共建’点那里,我经常要做到晚上12点过后才回家,最晚的一次是6月份有一次凌晨2点过才回家”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普通供电员工,申珍江在他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除了兢兢业业,认认真真的做好客户服务工作,还勤于学习,凭自己的努力补上自己的短板,由零开始,从不会到会,49岁的年纪,他付出了成倍的汗水和努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义工,营销系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