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清障记

作者:冯成华  2017-11-15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12日,雾霾散离后的四川省蓬溪县上空格外明亮,悬挂在天空中的太阳驱散了蓬山大地的寒意。


  当日15时左右,在四川省蓬溪县文井镇广门桥村,一阵电动油锯“噗噗噗”的响声和树木清脆的倒地声不时响起。


  笔者随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蓬溪县供电分公司办公室主任赵琼、营销部副主任庄晓泉一行,沿着弯曲湿润的乡村土埂,在左右两侧长满杂草的羊肠小道中穿行近百米,闻声来到广门桥河畔,寻找蓬溪公司文井供电所负责人的踪迹。


  刚走近广门桥河左侧的树竹清障现场,呈现在眼前的是10千伏文华974线路黄莲嘴村#1~#2杆线路通道下的树竹,已经在河流的护坡上横七竖八“躺”成一片。


  向前望去,油锯“噗噗噗”的锯树声仍然响过不停。经过在茂盛的树竹林中仔细搜寻,突然发现头戴印有“国家电网”标志红色安全帽,身穿深蓝色工装,手持外观呈红色的油锯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蓬溪县供电分公司文井供电所所长柏海,双手紧握启动的油锯,时而躬着身子拿起油锯在树竹的根部来回移动,时而抬头向上仰望。


  在观察树竹倒向中,树林中的柏海不经意间发现了站在土埂上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蓬溪县供电分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


  “赵主任、庄主任你们怎么来了呢?”,“我们都到了一会了,看到你在忙,就没有打扰你了”。在与其简单几句对话后,柏海随即放下手中的工具,在藤、树的助力下,弯着身子从斜坡的底层爬到了土埂上。


  “这哪里像是一名供电所的负责人,如果不是戴有‘国家电网’标志的红色安全帽,身穿印有‘国家电网’字样的深蓝色工装,在别人的眼里还以为是一个伐木工人呢!”。看到豆大汗珠倾泻的脸颊,破旧解放鞋上沾满污渍,湿透半截工装的柏海,大家打趣地对他说道。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清理树障呢?,不是,还有我们副所长赵君也在,他在那边清理!”、“你们所上的职工没参与呢?我们所里就只有这点人,有的到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去了,有的在进行台区线损合格率整治,还有的精准脱贫攻坚去了……今天乘黄莲嘴村停电网改施工的机会,我们两个就到这里来了。如果网改施工结束了才来做,不然又要停电。我们把树障清了,既锻炼了身体,少了一份安全风险,又降低了线路损耗,何乐而不为呢”。听到柏海的真情表述,在场人员的眼眶都湿润了。


  现场了解了清障情况,职能部门负责人言归正传,向柏海及小憩的赵君详细了解该所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降损措施、群创成果……


  挥手道别后,柏海、赵君又拿起“武器”,奔向了新的战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