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天山村的电力扶贫伴侣(图文)

——务川供电浞水供电所员工李波的深度贫困村扶贫故事之一

作者:陈淑洪  2017-10-18

IMG_0027.JPG

IMG_0066.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浞水供电所员工李波两夫妻十七个夜晚为烟农紧急恢复供电,挽回损失一百余万元。


  分水镇天山村是全省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总面积32.65平方公里,756户3134人,是务川优质烤烟生产基地之一,230户烟农种植烤烟3980亩,有密集型烤房70间,2016年全村烟农总收入1400多万元,是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之一。


  浞水供电所员工李波50岁,一家三口人,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妻子徐秀娟在家务农,主要协助丈夫完成天山、中坝两个村的供电服务工作。


  徐秀娟这样说道:我协助他(丈夫李波)的工作,是为了让他把工作做得更好,减少停电时间,只要让所有烟农和用电户都满意,我就没有怨言。


  李波负责的两个半村1000多户的抄收工作,每个月的收费时间在烤烟烘烤季节只需要30分钟左右,主要是烤房电费的收缴,一般用电客户的电费完全不会占用时间去清收,所有客户全部通过信合、邮政代收代扣,2017年8月份只有一户未代扣成功,金额只有8块多钱。


  关才丫组一老者杜兴旺,从天山赶集来回,坐在面包车的第二排右边靠窗位置,看到笔者一行在途中与村民交流,对在场的人说道:“船要水、水要船”,对李波的工作进行了评价。


  烟农高方明、杨兴银等激动地说,你们供电局象李波这样一心为我们着想的职工可能没有,因为不仅是他自己为我们服务,还有他的家属在停电查线的时候都一起来了,今年9月1日晚上12点钟左右,因为大雨导致我们这里停电,我们就打电话给他,他们两口子穿着雨衣,骑着摩托车来了,他们向黄泥坨的山顶走去,尽管穿着雨衣,衣服还是被雨水完全湿透了,他们两口子全然不顾,一处一处耐心的查找停电原因,在这种情形下,我们心里虽然着急,看到她们这样用心为我们解决问题,就是损失一点我们也没有怨言。通过她们的巡查,找到了故障点,排除故障后,在晚上四点钟的时候电来了,我们这些烤房用电恢复了正常,向这样类似的情况我们记得就有十多个夜晚吧!都是她们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起码每年至少为我们这些烟农减少100万的经济损失。


  今年7月27日8、9点钟左右,天山村杨家庆和平台变烟农杨康拨通李波的电话,说和平变压器缺相了,李波接到电话,与妻子骑车前往,在走到鸡屎沟后,摩托车的轮胎爆了,距和平变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为了尽快恢复正常供电,李波徒步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在杨康的协助下处理完缺相,而在鸡屎沟前不粘村后不着店的深沟里等候丈夫的徐秀娟,全身也是毛骨悚然,脑海里不时闪现出人们所讲述这里的骇人故事,还好,没过多久,杨康联系的修理工赶到了,缓解了徐秀娟内心的恐惧。


  的确,李波为了更好地服务用电客户,近20年来,更换了11辆摩托车。他们夫妻俩就是通过一辆辆摩托车,搭建起了与村民心心相通的连心桥,成为了几个村村民信得过、最可靠的朋友。


  当人们问徐秀娟,李波每个月给她多少工资时,她笑着说:“全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