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烈日下的坚守——只为点亮那一道“万家灯火”(图文)

作者:吴姗  2017-09-20

IMG20170715101836.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这里,有一群人时刻准备着,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供电第一线;在这里,有一支钢铁铸就的队伍,担当着“急先锋”的重担。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多管齐下积极应对迎峰度夏,以实际行动坚守“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只为点亮那一道“万家灯火”。


  强筋壮骨 筑牢基础


  坚强的电网是迎峰度夏最可靠的支撑。为确保各项工程在迎峰度夏期间切实发挥作用,该公司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落实人员和完成时间。及时对重载的变压器进行更换增容,对城区及各乡镇的树木进行清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有序运行。同时,组织开展线路巡视、红外测温,对发现的隐患和故障做好记录并及时安排检修人员进行检修,成功消除危急缺陷3处,处理安全隐患6处,确保电网以“健康”的体魄迎峰度夏。


  全力以赴 应对考验


  “刷新”是这个夏天的常用词。2017年迎峰度夏期间,资溪县电网负荷屡次刷新历史记录,最大负荷达到27110千瓦,较去年夏季峰值增长1.84%。面对持续的高温和猛增的负荷,资溪公司用真诚服务为全县百姓“降温”。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证居民生活、高危重要用户和企业用电;加强电网调度,优化运行方式,根据电网结构、负荷特点对迎峰度夏期间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分析,并及时制订应对措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精心组织防汛和迎峰度夏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针对部分区域出现的低电压问题,积极采取紧急增容、负荷转移、CT更换等技术和管理措施进行解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随时应对并迅速处理各类事故;成立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督导专班,分片包点深入基层和现场检查督导迎峰度夏工作,确保施工和抢修现场安全可控;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临时用电清理,确保用电安全。自入夏以来,累计抢修30余次,为该县居民提供了及时到位的用电咨询、故障报修以及业务办理等服务。

IMG20170715104605.jpg

  高温奋战 “钢筋铁骨”


  7月29日,这是入伏以来的又一个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路旁的树叶被晒得耷拉下了脑袋,街道上没有几个行人,大约都躲在空调房里享受习习凉风。而资溪县高阜变电站内,几个面庞黝黑戴着蓝色安全帽的人正忙碌的往变电站搬卸电流互感器和工具,他们是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正在进行35kV高饶线311开关间隔、35kV资高线312开关间隔进行电流互感器消缺更换工作。35kV资高线是由资溪110kV变电站出线至35kV高阜变电站的线路,是整个高阜变电站的主供电源线,承担着高阜镇迎峰度夏供电压力。因负荷增加,在运维班组红外线测温的时候发现电流互感器本体温度异常,计划进行消缺更换。


  凌晨5:30时人们还处在梦乡的时候,变电运检班成员已经准备好了作业工具及检修设备材料赶往35kV高阜变电站。“好了,终于做好安措了,大家稍稍喘口气现在进行安全交底。”在进行倒闸操作后工作负责人周卫国说。工作人员站立一排,一行人经过设备搬卸和安措布置早已汗流浃背,在变电站户外水泥工作场地更增添了几分闷热感。几分钟后,班长周卫国站起身来走到35kV资高线312开关间隔围栏中间抬头仰视,毒辣的太阳晒得人睁不开眼。他以手扶额,耐心细致地将工作任务进行分工。


  “何峰、周站生,你俩负责电流互感器一次接线拆除和安装,游凯峰负荷二次接线拆除和安装,魏传光在下面配合吊装。”周班长开始了工作安排。周站生用手摸了摸设备台架,倒吸一口气:“这么烫!这上面洒点孜然就可以烤肉了吧!”台架被烈日晒得滚烫,尽管有些发怵,憨厚的周站生还是笑了笑,绑好安全带并紧了紧安全帽下颚带沿楼梯一步步爬了上去。


  与此同时,游凯峰也开始了二次接线的工作,“二次接线的时候一定要核对线标,如果接错同铭端会影响计量和测量。”经验丰富的周班长仔细地叮嘱青工游凯峰。“恩,好的,我一定在接线前仔细核实线路标号。”


  中午12:50时,烈日当空,工作人员在工作场地上汗如雨下的吃着盒饭,“兄弟们吃完饭喝点水,稍作休息,还有两小时工作就完成了,再辛苦下争取在计划时间前提前送电。”直到下午15时左右,周卫国带着班员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公司。


  然而,今天其实对周卫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一个噩耗凭空而降,就在刚刚工作时,他接到家中电话,伴随着他整个童年的外婆去世了。当听到这个消息时,如晴天霹雳般,他留下了愧疚的泪水,只能在心中默默祷告“对不起,外婆,外孙没给您送到终。”为了这万家灯火,为了百姓的清凉度夏,他选择了坚守在迎峰度夏的岗位上。


  亲情服务 赢得赞誉


  6月27日资溪县遭遇暴雨袭击,对电力设备造成影响,嵩市镇10KV云桥线接地停电,故障导致该条线路上10余个村庄近500余户居民用电中断。


  资溪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陈寿发在接到故障通知后,立即组织早已在待命的值班抢修人员,带上应急抢修工具,迅速赶赴现场。此时的天空依然乌云密布,大雨仍然下个不停。经过暴雨一星期来的“洗礼”,乡间的小路变得泥泞不堪,抢修人员冒雨行走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深一脚浅一脚艰难的开展故障巡查工作,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故障巡查,最终发现10KV云桥线#08杆耐张瓷瓶被雷电击穿,导线掉落在地上。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该条线路的正常供电,一场抢修战在大雨中激烈展开,抢修队员在班长陈寿发的统一指挥下,认真做好安全措施,砍清除障,接续导线,更换瓷瓶,紧线……抢修队员们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抢修工作有条不紊的在雨中进行着。尽管大家穿着雨衣,也始终抵不住这倾盆大雨,汗水、雨水、泥水早已混成一团湿透了衣服。


  中午时分,抢修仍在紧张进行着,抢修队员丝毫没有要停歇的迹象……在大雨中连续工作近6个小时的他们,已经非常疲惫,但为了尽快恢复供电,没有一个人离开现场,他们顾不上吃午饭,继续在雨中奋战。看到家中灯亮的一刹那,围观村民激动不己,纷纷树起大拇指称赞道:“供电公司真是咱老百姓的‘电保姆’!”


  资溪供电公司在做好应急抢修等工作基础上,联合社区客户经理主动作为,走进县金水湾、皇家花园等居民小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家庭安全用电、科学节约用电知识,现场解答业务咨询,帮助独居、特困等特殊家庭义务检修室内线路故障,更换损坏的插座、灯泡,用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


  截至9月14日,在迎峰度夏期间,资溪供电公司已为全县4.5万多户居民提供及时到位的用电咨询、故障报修、业务办理等服务,得到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多措并举 品质服务


  阵阵热浪不断推高电网负荷,高温面前,资溪供电人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承诺,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用电需求,该公司推行差异化服务举措,与政府部门联合采取一站式现场办公和联席办理方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大客户用上“舒心电”。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进企业、大觉山景区等重要客户,介绍当前的供用电形势、用电负荷分布情况和迎峰度夏期间供电方案等,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引导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用真诚架起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树立了政府“电参谋”、百姓“电保姆”、社会“电先锋”的良好形象。


  面对连续高温,该公司及时调整了检修计划,实施“凌晨检修”、“带电作业”。虽然电力检修的工作环境、人员安排、施工难度都大大增加,但避开了居民用电高峰期,极大地减少了线路停电对居民生产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受到了广大客户和群众的欢迎。针对资溪山多林密、10千伏线路距离长、支线多等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分片巡线,提高线路运维巡视效率,确保故障及时发现和得到处理。


  广大干部员工冒高温、顶烈日,在电网建设、低电压治理、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不分昼夜奋战在保电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客户撑起一片绿荫。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万家灯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