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货车撞断电杆 紧急抢修送电(图文)

作者:吴敬华  2017-09-13

40c64ff9e2096e7d81cafb380a4ecd47.jpg

5d34edd30b816951e8f3707a47c06649.jpg

6bb5fa936c064c8a24796303d1b2d608.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2日,梁山县供公司员工在寿张集镇李集村抢修被一辆货车撞断的0.4千伏李集线9号、10号电杆。


  11日20时许,一辆货车不慎将蒙馆路上0.4千伏李集线9号电杆撞断,连带着10号电杆拉断,严重移位,“断脚”的悬空电杆在导线的拉力作用下摇摇欲坠,现场散发着汽车油箱泄露而产生的汽油味,李集村全村停电。梁山公司大路口供电所所长柳卫东立马向公司汇报事故情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勘察,制定抢修方案,将撞断的电杆拔出,在原址新组立12米电杆,更换两档距损断的绝缘架空线。


  为了减少停电户数,当晚,大路口供电所组织人员先对9号、10号电杆的6户居民家的下户线解除,恢复村里供电,并对现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12日一早,电力施工队丁队长带领施工人员赶到现场。由于此路段是333省道,交通繁忙,人流熙攘,给抢修增加了难度。摆设安全警示牌、划出警戒线,布置好安全措施后,施工现场抢修人员兵分多路迅速行动。吊车移除被撞断电杆。紧接着,吊立新杆、打拉线、拆除损坏导线、安装金具、施放新绝缘架空线、紧线……一道道工序在抢修人员高涨的士气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早完成一分钟,居民就可早一分钟用上电。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克服困难,既分工又合作,干得热火朝天。任务虽然紧急,他们认真细心,一丝不苟。虽然已是秋季,但太阳仍有点灼人,汗珠从他们脸上不停地滑落,但他们全然不顾,一心扑在抢修上。“供电师傅们真辛苦!”目睹抢修过程的周边居民发自内心的感叹。


  17时15分,经过杆上杆下抢修人员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一道道工序全部完成,被撞电杆及线路顺利修复送电,6户居民家又正常用上了电,此举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梁山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