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次仁拥忠的开学季(图文)

作者:明珠公司团委  2017-09-07

2017071009353322.jpg

IMG_5848.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又一个开学季。


  9月6日,藏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结对帮扶学生次仁拥忠的家里,为她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精美的开学礼物,还对其进行心理辅导。


  扎着马尾辫,微微地低着头,脸上掩盖不住的高原红,两只小手用力拽着衣角不停地搓着,这是青年志愿者初见次仁拥忠的情景。


  “次仁,过来和叔叔坐一起,和叔叔说说话,好吗?”作为藏区团支部书记的范林川很自然地把孩子拉到了身边。


  “叔叔家也有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女儿,次仁放假去和她一块玩,好吗?”;


  “次仁,爷爷身体现在好些没?”;


  “次仁,加油哦,争取明年能考上理想的中学,我们都看好你哦”


  ……


  听到青年志愿者诚挚的邀请和用心的关爱,次仁把低下的头用力地点了点,咧开了小嘴,露出了微笑。

IMG_5849.JPG

  在向次仁的家人和老师详细交流了其学习、生活、身体等情况后,细心地青年志愿者又记下了她的身高、鞋码、体重,逐渐放开的次仁也主动和叔叔阿姨们交流起来。临别时,次仁依依不舍。


  次仁拥忠是一名漂亮的藏族女孩,今年13岁,就读于甲英乡中心小学6年级,从小父母双亡,三兄妹自幼跟随爷爷和姑姑一起生活。爷爷年近八旬,在今年的一次劳作中摔断了右腿,瘫痪在床;41岁的姑姑为了照顾三兄妹选择了终身未嫁。今年7月8日,藏区团支部在开展暑期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对她进行帮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明珠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