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两队“特种兵”:用我的汗水换你一夏清凉

作者:石冰  2017-05-23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9日,从凯里供电局获悉,炎炎夏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不影响企业和客户用电,会身穿屏蔽服或绝缘衣,脚蹬绝缘靴,手戴绝缘手套,头顶烈日在电线杆上维修线路,他们就是该局输电管理所和城区分局的不停电作业人员。


  5月18日,风清云淡的天气为带电作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对凯里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电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一切工作准备就绪,身着屏蔽服的不停电作业人员迅捷地爬上杆塔,开始更换绝缘子,不时还听见导线对绝缘滑轮组放电发出“滋、滋”的声音,令在场人员不禁而栗。不停电作业人员动作麻利,合作默契,上下联系畅通。一个半小时后,随着绝缘子被缓缓吊下,最后一名工作人员安全到杆下,成功地完成了对110千伏天白线带电更换绝缘子的工作。


  同日,在凯里城区电力线路施工现场,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两名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冒着35℃高温乘坐绝缘斗臂车升到10余米高的电线附近,对10千伏大江线线路进行绝缘遮蔽、包裹、隔离……经过半小时的全力奋战,顺利完成10千伏大江线武警支线5号杆C相令克烧毁不停电作业,成功避免了该线路1000多户居民客户、20多家企业遭遇停电。


  “带电作业是指在高压电工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的一种作业方法,是避免检修停电,保证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今天的带电作业为凯里电网近万名居民客户减少近5个小时的停电时间,开展带电作业消除隐患,真正实现了企业与客户的双赢!”该局城区分局负责人介绍道:“带电作业充满危险却又至关重要,尤其是10千伏线路,与社会生产、百姓生活紧密连接,我们的任务就是保障不停电,通过带电作业让光明照亮千家万户。”


  据了解,在凯里供电局,存在着两个班组的两种特种兵,一个班组是该局输电管理所带电班的电网不停电作业人员,他们肩负着凯里电网35千伏及以上(电网不停电)检修工作。另一个班组是该局城区分局带电班的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他们肩负着凯里城区10千伏(配网不停电)检修工作。


  通过带电作业,不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线路的健康运行,而且让客户得到不间断的电能,为供电可靠性指标的提升和优质服务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今后强化电网安全和保障电力供应越来越高的要求,凯里供电局今年将加大对员工带电作业培训力度,壮大带电作业人员队伍,以减少在线路检修中停电给电网带来的损失,提高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下阶段,该局将加大带电作业工作力度,努力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在提升电网和配网运维水平的同时,全力保障客户的正常供电,真正实现用电客户和供电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局面。


  据介绍,截止5月19日,该局共实施高低压带电作业85次,多供电量1105650千瓦时,既极大地减少了停电时间,方便了广大电力客户,有效地确保了供电可靠性,也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里供电,不停电作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