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所长老姜的“爱”“狠”“情”“绸”

——记安徽省宁国市供电公司梅林供电所所长姜江强

作者:邓菲  2017-05-18

  农村电气化网讯:老姜是安徽省宁国市供电公司梅林供电所所长姜江强,1982年参加农电工作,1995年担任供电所所长至今,老姜是宁国公司名副其实的“老杆子”。在供电所呆了36年的老姜,对农电工作有着深深的情意。36年弹指一挥间,还有5年就要退休,供电所里有着老姜的“爱”“狠”“情”“绸”。


  爱——关爱员工,细心周到


  老姜是一位特别细心的所长,梅林所的老会计老昌泉今年四月份就要退休了,老姜偷偷给他定制了一套茶具,还特意请人在茶杯上刻上“光荣退休”几个大字,退休那天老姜亲自把茶具送到宦昌泉家里,这位老会计当场感动的落下泪来。


  老姜是一位特别爱才的所长。他时常教育身边的年轻员工,干工作不要计较得失,有时间就要多学习,多看书,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还鼓励员工多动笔写,他说写作需要勤练,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情其实就是很好的写作素材。2016年在老姜的指导下,他所里的员工小邓就获得了宁国公司新闻宣传一等奖,一并荣获宣城供电公司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狠——考核严厉,奖罚分明


  老姜的严厉是出了名的,在他所在的供电所,决不允许员工迟到早退,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严格按章办事。树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作用。2016年的一天,员工王吉平气呼呼的推开老姜办公室大门,“姜所,我这个月工资怎么少了一百多?”“老王,上个月公司在你塔山台区检查,有一根电杆上的杆号牌掉了,你没有及时更换。按照所里考核规定,我扣了你2分。”老姜说完打开电脑,将考核细则给老王仔细读了一遍。老王看完心服口服,确实是自己工作不到位,扣分理所当然。所里的90后客户经理胡兴,在新安刘家边台区催费,遇到80多岁的孙奶奶因病卧床不起,老人家无人照顾很是可怜,小胡问她想吃什么,老奶奶说想吃鸡大腿,小胡骑车赶到10里外的梅林镇上给老奶奶买了一盘鸡大腿送去。老姜知道这件事情后,在当月的绩效考核上给小胡加了2分。老姜说,奖励小胡这2分,除了表扬他心地善良,更是因为小胡的行为在客户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影响。


  老姜总是说供电所里的二次考核一定要到位,只有做到奖罚分明,才能让那些优秀员工起到榜样的作用。榜样的力量就是无声的命令,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所内员工,积极主动干好工作。


  情——情系客户,主动服务


  目前供电所的人员都是越来越少,老姜所在的梅林所今年就有2位员工退休。供电所的人员在减少,供电服务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而社会上对供电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做好供电所的优质服务工作?心系客户,主动上门去服务。


  谷雨前后,正是山城宁国产新茶的高峰期。4月22日周六,一辆摩托车急速停在梅林所营业大厅门口。一位50多岁的客户气冲冲推开营业厅大门,“我的茶叶刚炒一半就停电了,我要找你们供电所赔!”营业员小张邀请客户坐下慢慢说,并给客户端来一杯水。经过了解,原来这位客户姓余,是梅林新安人,此刻他家里正在炒茶叶,突然停电了,他一急之下来到供电所。客户经理小胡来到客户家里,发现是客户家保护器烧坏了,随即为客户安装好新的保护器。所长老姜知道这件事情后,交代小胡将所辖台区的每个炒茶户都走访一遍,主动给大家检查下线路,另外将客户经理的名片务必发到客户手中去。老姜说我们的服务承诺是要动起来,优质服务工作是供电所每一位员工的事情,世上无难事,是要肯攀登,只要我们用心服务,就会获得客户的理解,我们的工作就会有收获。


  绸——防微杜渐,未雨绸缪


  4月15日上午梅林新安万山台区的用户胡从清来到供电所反映,他家油菜田里有一根高压电杆要倒了,很危险。客户经理小胡到现场勘查后发现,这是前几天施工单位来施工还未来得及拔掉的电杆,跟相关单位联系之后,他就没再管这件事情。老姜得知后,批评小胡为何没有在事后主动跟客户联系?幸好施工单位已经将电杆拔了,否则这将是一起引起供电服务投诉的隐患。


  老姜说往往小事会因为我们的麻痹大意,而演变成大事。供电服务工作就要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他还要求客户经理梳理各台区安全隐患,并以照片的形式反馈到供电所的微信群里。并督促生产所长按照轻重缓急逐一做出整改。主动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宁国供电,梅林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