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这个供电所长的一天这样度过(图文)

——河北灵寿县北洼乡供电所长樊春海

作者:单文忠 潘石  2017-04-21

樊春海到河北宇航化工有限公司提供上门服务DSC_0084.JPG

樊春海到河北宇航化工有限公司提供上门服务

樊春海在731园区线线路检修现场DSC_0058.JPG

樊春海在731园区线线路检修现场DSC_0061.JPG

樊春海在731园区线线路检修现场

  农村电气化网讯:打自从公司机关“空降”到北洼乡任供电所长,年过半百的樊春海发现,自己的工作时间一下子拽长了不少,一下子不够用了。


  1月20日,周五,大寒。


  7点40分,客户服务专责潘石来到供电所,办公室的门没锁,缩着脑袋哈着气推开门,只见所长正猫在电脑前,显示器屏幕上下翻飞,毛发稀少的大脑袋愈发光亮。桌上是一杯枝叶舒展的浓茶,潘石有些纳闷,樊春海所长平时是不喜喝浓茶的。樊所每天第一件事,总是把实时线损、采集率等关键指标看一遍,做好记录,分析原因,派完工再去现场督导检查……这些所里人都知道。


  “哎,换口味啦?”小潘打了个招呼。


  “提提神呗。小孩昨晚扭伤了脚,在医院待到4点多,折腾了一宿。”樊所瞟了他一眼道。“那你不在家陪陪孩子?”“有她妈呢。春节眼看到了,我放心不下,待会儿咱俩一块下去转转吧。”樊所不再理会小潘,又扎头写写画画去了。

街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DSC_0115.JPG

街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DSC_0121.JPG

街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8点整,准时召开所务会。“三班”“三员”汇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配电班,北洼村村北新装变压器,施工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保证技术质量;营业班,高损台区普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按时间节点完成;综合班,利用临近春节学生、在外务工人员集体返乡的时机,加大网上营业厅推广的力度。”樊所快人快语,稍不注意就会“漏听”,倾听很要紧,后果很严重。


  8点半所务会结束,这正是机关上班开工的时间。


  “开自己的车出去吧,所里车尽着生产用。”8点40分离开供电所。“先去亚峰矿业吧,用电大户的服务一定要跟上。电费是大事,一定要做到颗粒归仓。”一溜烟开进亚峰矿业的大门,经理迎了上来,“樊所来了。年底放假,正说要咨询一下办理变压器报停业务需要什么手续,瞌睡给个软枕头,这下省我跑一趟了。”“让小潘给你介绍介绍报停程序手续……财务人员放假吗?电费要先预留出来啊。”樊所叮嘱道。“放心吧,咱所的服务这么到位,电费一定按时足额缴纳。”军人出身的经理回答的很干脆。


  “县道多好走啊,咋走土路?”离开亚峰,樊所指挥上了一条坑坑洼洼的乡间土路。“前面拐过去就是南洼,近!听说开了春,南洼要种一批树苗,我得去看看影响咱们的线路安全吗?”找到村干部,详细了解了树木种植计划,又询问村里对供电服务方面的需求,村长说新打了两眼机井,开春就要浇地了,希望尽快的装表接电。“没问题,回所就安排,保证误不了。你们种树考虑到了避开我们的高压线,互相支持,感谢感谢!”

深入田间地头向香菜种植户了解排灌用电情况DSC_0111.JPG

深入田间地头向香菜种植户了解排灌用电情况

  回到供电所已经12点10分了,俩人吃过香喷喷的打卤面。“营业班的老郑生病了,他孩子都在外地,咱们去看看。”看到老郑媳妇和哥哥在病床前照顾,樊所安下心来,告诉他“安心养病,有事说话。”必须让员工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叮铃铃……电话响得很急促。“好,我这就过去!”东纪城村有个客户对电工不满,嚷着要投诉。潘石特意看了一下挂钟,时间是13点5分。驱车来到东纪城村,樊所一屁股坐在人家的砖料堆上:“咋了老哥?有啥事给我说说呗,我是这儿的所长老樊。”“我家翻盖房子,想盖个二层,村电工不让盖,说离线太近。”“啧啧,料都备下了,房子盖不成,换成我我也着急。老哥您考虑过没有,发生触电事故咋办呐?咱得先考虑人身安全是不是!我帮你参谋参谋出出主意好不好?”客户不好意思的笑了,“都像你这么说话,我能生气吗?我听你的……”


  安抚好疑似上访户,老樊和小潘绕路去了一趟昌亨石材,该户多次窃电,变压器被封停。接着马不停蹄去了京林玻纤,樊所没来之前,该户有陈欠,他们又一次上门催收。


  冬日苦短。回到供电所,已是17点40分了。


  “下班了,一块走吧?”潘石知道说了等于没说。


  “还得再等会儿,我琢磨着制定一个关键指标考核办法呢,晚上事少,没人打搅。”樊春海朝小潘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进了办公楼。


  潘石知道,那个亮脑壳里撑的满满的,全是北洼供区内10034户高、低压用户的事儿。发动了车,扭头看了一眼亮起灯光的办公室,小潘心里道:“你的事啥时候也少不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供电所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