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吴章平

作者:宋道辉  2017-04-19

  农村电气化网讯:说起榜样,人们脑海中首先涌现的可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亦或是“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等,他们高大光辉的榜样形象在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榜样,如一面大旗,一旦被扯开迎风“哗啦啦”大振,定能振奋军心、鼓舞士气。榜样的力量可谓是不可估量,然而身边的榜样则更难在无形中给予我们感染的力量,催人奋进、引人向上。在我看来,榜样无处不在,我身边的榜样就是一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默默奉献的电力人。他就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乐至县供电分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吴章平。


  为了那一份狂热的工作热爱—他在这个平凡的电力一线岗位上默默奉献了20余年,对于他来说“坚守”的不仅是那20余年,更是那份热爱,那份责任,那份真诚。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与试验设备、检修工器具为伍,整天和变电设备打交道,内行人知道,这项工作大部分时间都枯燥无味,繁重的工作压力又常常令人身心俱疲。吴章平却是乐在其中,他觉得自己似乎与电力设备联为一体,常常为了确保检修施工的安全性而废寝忘食,新投入设备成功后欣喜若狂。


  还记得在“电力天路”一座新建35千伏变电站的日子里,他带领4名工作班成员,战胜了泥石流、战胜了高原缺氧的不适,战胜了刺骨的冰雪,与时间赛跑,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就完成了该项目的成功投运;还记得遇到设备故障抢修的日子里,不管多晚,他总能以最快速度抵达,保证故障及时有效的得到处理;也总能看见那些本应该在家休息放松的周末里,他在设备区现场的身影。记得,到到班组的时候,很多老师傅们都叫他“千年老二”,当时不知道其中的缘由。后来才知道因为他做了很长时间的副班长,在他那里职务和工作不是等号。他以责任、忠诚和奉献的精神演绎出一个榜样的先进模范形象。


  为了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检修班班长,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普遍好评,他带领的班组获得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超强的执行力、工作的恒心和毅力、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带领着工作团队屡创佳绩,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电网人的“叙事长篇”。针对合理化建议,吴章平提出了“建议适量为检修、试验、变电二次等专业增加专业素质人员,岗级设置除考虑工作量外,还应考虑工作范围的因素,适当增加培训机会”的好提议,对于工作安全风险大、技术难度高、技术更新快的客观问题,经过多年对工作的实践,认真冷静分析、负责态度也使他炼就了“一身好功夫”。


  榜样,有鼓舞人心的力量。身边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前行力量!澎湃的激情,立足岗位,不甘平凡,为电力事业奉献自己青春的光和热是他对工作价值的追求,他的踏实和奉献精神不仅诠释出变电检修人的高尚职业操守,也为每一位员工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形象。让我们以身边榜样的力量为动力,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变电检修班班长,吴章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