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阳春三月护线忙

作者:孟志强  2017-03-16

  农村电气化网讯:“老乡,停一下,您不能在线路下方种树,这样很危险。”3月14日,杞县供电公司沙沃乡供电所3名巡线员在巡视线路时,看到一位村民正在线路下种树,就赶忙上前劝说阻止。


  “这又不是你家的地,你管我在哪儿种树?”看到有人想阻止他种树,这位村民极不耐烦地说。


  “老乡,种树是好事,但不能在线下种树,当树木与线路距离过近,长高的树木遇到刮风下雨容易下挂断电线,从而造成线路跳闸和停电事故。”看到这位老乡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巡线员忙和颜悦色地讲解道。


  “我不管,反正已经种上了,说啥也晚了,再说,你们咋不早说呢,哪里能种树,哪里不能种树?”老乡边说,边把手里的铁锹狠狠地往地下一扔。


  “老乡,你先别生气,上个星期就与乡政府、村两委就植树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这两天就会在乡、村、街道等人流密集区大力宣传正确、规范植树活动,看来,还是我们的工作没做到位,以后我们要更超前一点、用心一点,这次还请您多多谅解啊!”巡线员耐心地讲解释着。


  只见这位老乡抬头往上方的电线望了望说:“这树我都已经种上了,再刨出来岂不是可惜了了?”


  巡线员看到老乡态度有些缓和,赶紧接住话茬说:“老乡,这个你不要担心,只要不是在电力设施附近种树,您给我们指个地方,我们三个给你移栽过去,保证包栽包活!”


  “真的?你们帮我移栽?还包栽包活?”老乡半信半疑地问道。


  “那是当然,必须地。”巡线员拍着胸脯坚定地说。


  随后,这位老乡和3名巡线员一起将树苗移栽到了安全地带,分开时,巡线员还将包里随身携带的《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禁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的漫画书等知识内容送给了老乡,提高线树意识,促进线树和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杞县供电,护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