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不让须眉的“小黑”(图文)

——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城西运维站值班员朱雪明

作者:周婷婷  2017-03-10

483363217746520115.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都说运维检修是电力男工的战场,但也不乏外柔内刚的巾帼英雄。在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城西运维站内,就有这么一位工装打扮,架着一副黑边框眼镜,身材娇小的28岁的“女汉子”。因为皮肤黝黑,身边的同事都亲切称她为“小黑”。别看她像个小不点,做起检修来干脆利落、反应迅速,倒闸操作、日常维护都不在话下。


  朱雪明是典型的85后,有着80后的执着和梦想。2012年8月,从福州大学电力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后,进入福鼎公司运检部工作。在男人扎堆的运维站里,性格外向的“小黑”,很快就与老师傅们打成一片。工作中,她虚心向老师傅学习变电运行技术的理论知识,以及作为一名值班人员应知应会的各种基本常识和规章规程,及运行设备的异常、事故的判断和处理技术。她把每次操作都当做检验学习成果的课程,无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她从不落课。工作之余,她还时常参与一、二次设备试验,巩固专业技能。经过磨炼,如今的朱雪明已经是城西运维站的正值班员,


  自上班以来,“小黑”不管刮风下雨,坚持和老师傅们一起参与检修,她深知作为一名正值班员所担负的责任。对运维站来说,安全是“天”。在日常中,她始终坚持做好安全生产的每个细节。3月5日晚十点25分,福鼎35千伏前沙线因故障跳闸停电,正在值班的她立即拉上同事郑守伟赶往35千伏前岐变电站,对站内开关设备进行巡视排查,当她合上继保室里的母分310开关后,线路恢复正常运行。但她还是放心不下,又对站内的开关逐个开展巡视登记,在确认一切正常后,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运维站。


  每年七月,是整个夏季以来最热的月份,忽然间的天气突变,强对流天气频发的情况,都会令她警惕不已。在迎峰度夏前,她会跟着班组人员提前对站内的一、二次设备进行红外特巡、排查,防止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发热,每次巡视一圈下来,她都会汗流浃背。从事变电运维工作,长年累月在风里行、雨中走是常事,爱美的她却只能天天素颜上班。


  在父母眼中,朱雪明是一个活泼懂事的乖乖女;在同事眼中,她做事踏实热情;在朋友眼中,她是个充满爱心的快乐天使!当别人把“真善美”还停留在“心仪”层面时,她却真正付诸行动。2009年,在校读大二的她就注册加入中国志愿者协会,身体力行的参与各种志愿活动。


  小小的身体,却有大大的能量。工作中的她总是充满热情和活力,担任运检团支部书记以来,她积极组织团员参加植树节义务劳动、户外素质拓展、青年员工辩论赛等活动,并先后获“保安全、促满意、夯基础”青年员工辩论赛团体一等奖及优秀辩手、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等荣誉。


  谁说“女汉子”就没有情怀,谁说“女汉子”就不招人喜爱。巍然屹立的变电站,就是她青春绽放的舞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