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千沟万壑银线情

——记资阳资源集团乐至分公司工程一队队长杨启辉

作者:龙晓燕  2017-02-13

  农村电气化网讯:他,中等个子,短平头,双目敏锐,常年奋战在线路安装、检修一线;他,黝黑的脸,扎实的身板,爬山越岭,常年奔波在电力线路施工工地。他,就是资阳资源集团乐至分公司工程一队队长——杨启辉。


  近年来,他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事事处处身先士卒,成为了生产一线的骨干,多次获得四川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工作负责人”、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年度标兵”等荣誉称号。


  电力铁军的“领头羊”


  “把导线再收齐一点,把杆洞再挖深一点,大家要注意施工安全,这个缺陷要及时处好……”,这些是工程一队队长杨启辉的口头禅。


  杨队长中等个子,短平头,双目敏锐。认识他的人可谓是赞不绝口,称赞他的工作态度,称赞他的吃苦耐劳品质,称赞他的无私奉献精神。


  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线路安装、检修一线,数十年如一日在烈日寒风下从事野外施工,杨启辉的足迹遍布乐至电网110kV及35kV线路的每一基杆塔。从部队到地方,他时刻以一个优秀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事事处处身先士卒,凭借多年来总结积累的实际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优秀的技能水平以及高度的责任心,敢想、敢管、敢说、敢做,把其带领的工程一队打造成为了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电力铁军。


  2016年10月,资阳乐至许家至大佛T接宝林35KV线路工程开工,计划于2017年3月完工。时间紧,任务重,寒风刺骨,天寒地冻,杨启辉带领队员们迎着凛冽的寒风,在恶劣的环境下紧张地忙碌着:立杆、撤线、放线、紧线……工地上气温不足5℃,他们穿着单薄的工装,额上却渗出细密的汗珠。在工程实施的每一天,他起的最早,休息的最晚,安排、布置、检查、协调各项工作井井有序,每天早晨天蒙蒙亮就进入施工现场,一直奋战到晚上黑暗降临才收工,确保了工程有序推进。


  艰苦朴素、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身先士卒是他的真实写照。黝黑的脸,扎实的身板,是他在线路工程队每天爬山越岭架设电力线路时锻炼出来的,见过他的人,就能感受“特别能战斗”的内涵。


  架设天路的“铁汉子”


  “我一辈子都会记住今天,在”电力天路“工程建设中,我会继续发扬乐电人勇敢善战精神,带领施工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为党旗增辉添彩。”


  在甘孜州道孚县葛卡龙灯大草原35千伏变电站施工工地,杨启辉面对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吐露铮铮誓言。


  川西藏区的美,因为缺电而清冷,因为黑夜而孤远。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负责的35千伏沙冲-龙灯输变电工程地域春冬季冰雪覆盖,秋夏季暴雨泥石流多发,施工条件极其恶劣,交通闭塞,条件艰苦,时常缺水、停电,没有网络电话、信号,连生活用水都要到50多公里远的指挥部装运。


  在葛卡龙灯,氧气稀薄,昼夜温差达到20摄氏度左右。哪怕是六月天,早上下大雪穿棉衣,中午出太阳穿短袖,也很正常,由于空气稀缺,稍一活动便会气喘,施工就更显艰难。在天路施工,一会儿漫天阴云、一会儿风雨交加、一会儿阳光灿烂,而对于这一切,杨启辉和他的施工队员们早已司空见惯。


  强烈的紫外线将他的双颊染成了高原红,肆虐的狂风将他的双唇吹得开裂。笨重的防寒作业服、黝黑粗糙的肌肤、干裂的唇角,杨启辉带领施工队员们发扬“白加黑”、“五加二”铁军精神,翻雪山,越森林,在挑战生命极限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奉献与价值,圆满完成了援建的道孚35千伏沙冲-龙灯输变电工程。


  大年三十的“保电哥”


  “感谢你们电力公司,没有你们,我们这个年不好过哦!”,2月6日,乐至海天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华等一行代表公司专程来到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送来一面锦旗和感谢信,大红绸面上的烫金文字—“真心为民暖人心,互帮互助一家亲”表达着用电客户对乐至电力公司的信赖与肯定。


  1月27日下午,除夕。街道上张灯结彩,家家户户忙里忙外。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接到乐至县海天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华打来电话:乐至县城区居民主要供水点十里河水厂设备全部损坏,采用大庆水库备用水厂向全县居民供水。大庆水库共有两台供水设备,但是由单一电源供电,无法确保两台设备同时运行。


  杨启辉得知情况以后,立即组织应急基干队伍和配网班人员进行工程施工。由于施工环境复杂,厂房外面是30多米高的陡坡,坡下是密林,线路要跨越树林、民房、菜地、水塘等障碍物。抢建人员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有的安全监护,有的开辟杂草、有的登上10多高的电杆上拉线、有的对接配电屏线路,登杆、拉线、架线。寒风凛冽中,杨启辉手拉红了,脚登软了,汗水湿透了衣服,当天下午四时,线路全部架设完成并运行成功。


  在杨启辉的心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他们架设的线路顺利投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阳资源集团,乐至分公司,杨启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